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盘中异动个股

席位号T20471操纵石化双雄内幕揭秘

  5月21日以来,石化双雄上一直有资金在运作。二者权重大,对大盘影响大,市场人士对运作这两只股票的资金有较多的想象。有人怀疑是神秘资金。

  2005年夏天以来,笔者一直在追踪神秘资金。2005年6月8日、9日,有不明性质的资金进场,大肆拉抬中石化、招行、中集A等大盘蓝筹股,横扫千军如卷席。

7月22日、26日,再次进场,毫无顾忌地拉中石化、招行和万科A等,两次将大盘奋力救出千点的泥坑。前三年的牛市,他们是起决定作用的力量。

  2008年4月23日降低印花税后,市场有了短暂的反弹,然后进入漫长的阴跌。大盘下降的斜率比较缓,至今已跌了一个月。在此情况下,从管理层到市场,都迫切希望大盘能够稳定,特别是地震以后,更是如此。在此情况下,石化双雄在6月份放开油价的传闻下,上周有过三天的放量上涨。后来证明这个传闻是假的。本周,中石化在获得财政补贴的传闻下,再度放量大涨3天,带动中石油上涨。于是市场就认为这是神秘资金的所作所为。

  而个人判断,并非如此。原因有三:第一,中石化流通股84.9亿股,总股本867亿股,而中石油流通股只有40亿股,总股本1830亿股。中石化流通市值是中石油的1.5倍还要多,拉中石油花钱少,影响更大。因此,神秘资金要拉的第一股,应该是中石油而不是中石化。第二,神秘资金除了拉这两只股票外,同时一定会拉招行、万科、五粮液,但是在其他几只股票上,我们没有看到有凶悍的主力资金进入。第三,未来影响石化双雄的政策,主要有两个:石油特别收益金和放开成品油价。今年的CPI,使得放开油价的可能性很小;而修改石油特别收益金政策的可能性要大得多。因此,笔者的结论是,做中石化的主力,正是前期被套的机构资金。根据我的研究,席位号为T20471的机构投资者,有可能是中石化最大的主力。

  这家机构投资者,前期是中石油最大的空头。中石油上市第一天,它卖了36.26亿股,三个月后解禁股上市第一天,卖了13.78亿股。前后共卖了55.8202亿元。而在解禁股上市前,它在1月份买入中石油共7次,共9961.74万元,目的是为了让解禁股卖个好价而护盘。同时,在此期间,这家机构采取了“曲线救国”的方式,6次买入中石化,共49826.62万元,意图是拉高中石化,稳住中石油。这家机构在1月24日到4月3日间,5次卖出中石化,4次买入。从去年12月26日开始,买卖中石化19次,其中买入13次,卖出9次,买卖相抵,动用了4.95亿元的护盘资金。目的就是操纵中石化,实现在中石油上的最大利益。估计它现在仍然被深套。中石化近期的走强,明显是这类机构的自救行为,而且有操纵之嫌。

  回到市场上。近期行情,如果在3400点一线挖散兵坑的话,则有可能筑成中期底部;如果不能做到这点,则会相应延长5到8个交易日。从目前的K线组合看,大盘和部分个股缩量横盘了一个多月,比较容易形成底部。后市需要关注主力是否压盘吸筹。而大盘中线走强的标志,则是放量突破55天均线。(作者为资深投资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