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重庆对震后房屋安全隐患实行免费排查复核

  新华网重庆5月31日电(记者朱薇)震后房屋安全成为众多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重庆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日前启动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目前已发现有安全隐患住房2154幢。此外,市民如发现震后房屋出现安全隐患迹象应及时登记排查,而此项排查复核将免费进行。


  据重庆市房屋安全排查治理办公室介绍,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进行了登记和初步排查:5月26日至5月27日共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2154幢,涉及住房3125户,问题包括房屋下沉、倾斜、开裂等。这批房屋是否影响正常使用,还有待进一步复查及专业鉴定。据统计,出现隐患的住房大都是2000年前修建的。

  有关专家提醒,住户可以通过外观对房屋安全进行直观判断,如果房屋承重墙、承重柱、纵横交接部位、墙体转角、梁的两端及中央出现了纵向或斜向裂缝,建议登记排查。

  重庆市排查办表示,目前排查和申报都是免费进行。经核查确有安全隐患的,再由房屋所有权人委托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如果经济上确有困难,鉴定费用也将酌情减免。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