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主题研究:“黑色希望”或点燃股市红色行情?

  主题研究之二

  ■ 红周刊特约 赵高星

  从4月22日开始的反弹初期,市场形成了很好的多个板块轮动的态势,但被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打断了。众所周知,证券市场的上涨必须有几个可以持续保持强势的板块,那么未来有没有这样的板块呢?笔者认为答案是肯定的。

  笔者认为以下几个板块需要特别关注:1,以隆平高科登海种业香梨股份为代表的农业股表现抢眼。分析原因:粮食价格原本也是物价调控政策关注的重点,但是正是为了控制粮价,政府加大了对农业的扶持和投入,这一导向将长期保持,所以这些股票会继续保持强势。2,以国金证券海通证券等为代表的券商、参股券商期货的行业和概念股,由于是股市制度建设的直接受益者,也有出色表现。今后一段时间会有诸多题材与其相关,将保持一定的热度。3,医药、水泥等“灾后重建”股后期还会持续强势。

  以上三类股票由于总体权重较低,即便走强也难以成为大盘的推动器。当前大盘的走强需要“王者”,谁是“王者”?我认为它只能是中国石油,石油和煤炭板块将成为“王者之师”。分析如下:1,中国石油超过20%的指数权重,决定了其在特殊时期成为稳定市场的重要工具,有迹象表明中国石油被管理层寄予厚望。2,同煤炭行业一样,石油行业不缺少需求,只要调控政策稍有松动,企业经营效益就会大幅改善。相对于煤炭,由于石油资源国有控制度更高,对比国际原油价格的涨速和涨幅,国内成品油的价格是控制得最好的。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甚至是打压了整个石油板块的走势。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成品油供不应求,企业在不能自主涨价的情况下,还必须不断增加生产,可谓内外受压。近日这一现象有望缓解:1,从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传出积极信号,为了确保成品油的总量平衡和市场供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石油化工行业的投入,促使形成新的产能。2,国际原油价格在迅猛冲高后,受包括美国在内的多方干预涨势有望趋缓。这对于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在内的石油板块构成实实在在的利好。3,技术图形来看,中国石油在发行价附近成功筑底,随时可能走出上涨行情。

  如果说,农业板块是“绿色奇迹”、券商及参股券商和期货板块是“银色梦想”的话,石油和煤炭板块就是新一轮涨势的“黑色希望”。石油和煤炭板块是不是能点燃大盘的红色行情呢?值得期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