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农行出台规定确保灾区储户存款“一分不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任芳、刘琳)中国农业银行1日表示,针对地震灾区储户身份证损毁、存款人遇难或失踪等问题,农行最近出台多项新规定,以确保地震灾区储户的存款“一分不少”。

  根据新规定,存款人有效身份证件在地震中毁损、遗失的,可提出储蓄存款业务应急查询申请,提交存款人身份证件号码或存款账号,经确认存款人身份后,农行向存款人本人提供存款账户信息。
对既不能提供身份证件号码等身份证件信息,又不能提供存款账号等资料的存款人,可到公安机关办理身份证件,再办理查询业务。

  存款人因灾死亡或失踪的,存款人直系亲属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与存款人的关系证明,即可代为办理账户查询业务。需支取的,按储蓄存款继承和过户相关制度规定办理。

  存款人存款凭证遗失的,可通过口头挂失或正式挂失方式维护账户资金安全;存款人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办理凭证挂失业务,在准确核对存款人身份后,可急办、即补、即取。

  农行要求受灾地区分支机构通过银政联手、主动上门等创造性的服务措施,想方设法、特事特办帮助客户解决身份确认、存取款介质毁损遗失、储蓄存款继承过户等实际困难,积极创造条件,为客户办理储蓄业务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

  规定还指出,相关地区农行营业机构要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简化业务手续,主动联络公安机关、公证机构,为灾后客户存款继承提供“一站通”服务。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