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广东本土奶企价格未言降


  时报讯 (记者 李星慧 黄丽嫦) 近日,一直喊涨的牛奶市场价格突降,在广州市场最大的跌幅超过10%。但昨日,记者从燕塘、香满楼、风行三家本土奶企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这股降价风并无波及广东本土牛奶品牌。

  对此,中国奶业协会理事、广州奶业协会理事长王丁棉认为,这属于淡旺季交界时段的促销行为,估计本月中下旬会反弹,广州今年下半年的奶价会比较稳定。

  价格骤降是短期促销

  据报道,近期纯牛奶降价的幅度超过了10%,在广州某些大型超市,24盒装的蒙牛纯牛奶由61元降至54.5元,而伊利同规格产品则由55.8元降至49.9元。

两大乳业巨头在超市的降价行为不相上下,蒙牛24盒装纯牛奶在某些超市甚至跌破50元/箱的价格。

  对于此次价格波动,广州市奶业协会理事长王丁棉表示,目前广东的奶源价格总体稳定,近期终端价格有起有伏,这些天的降价只是淡旺季交界时段的促销,估计6月中下旬奶价会反弹。

  记者昨日致电蒙牛广州分公司某部部长张毅,希望通过他了解蒙牛在广州市场的价格情况,他表示会给记者回电话,但随后其手机一直呈关机状态。

  而伊利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近段时间的降价是正常促销行为,每年每月都会有一两次,有时每个月会持续8~10天的促销期,任何促销行为都会视乎市场情况而定,并不存在奶源以及库存的原因。

  广东本土巴氏奶不降价

  记者在市面上看到,目前进行降价促销的多为蒙牛、伊利这些全国性品牌的产品,而本土燕塘、香满楼、风行牛奶价格均按兵不动。昨日,这几大奶企的相关负责人也纷纷向记者表示,没有下调产品的价格。

  王丁棉告诉记者,广东本土的巴氏奶产品没有降价,酸奶有小部分品牌进行降价促销,UHT奶(超高温灭菌奶)和调味奶、乳酸饮料也有小部分品牌进行了降价促销,美乐多和益力多两大乳酸菌品牌没有降价。

  燕塘乳业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目前并没有接到要下调价格的通知。此次降价的多为全国性品牌,他们往往以产量定销量。但像燕塘这样城市型的品牌,则是销量定产量,因此不存在清理库存的情况。”

  对于这股降价风潮,本土奶企没有跟进,对其市场销售是否会造成冲击?风行牛奶营销部部长胡强表示,风行没有调整牛奶的价格,此次纷纷降价的牛奶均是UHT奶,而本土企业的主打产品是巴氏奶,巴氏奶凭新鲜和性价比高等特点已经有自己忠实的消费群,UHT奶的降价与巴氏奶销售并不冲突。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丁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