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拟发行交通一卡通新卡

  商报讯(记者 邓琳)具有银行借记卡功能、可在天津刷卡乘车的北京市新市政交通一卡通正在酝酿推出。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有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北京市正在与天津市和有关银行积极沟通协商。双方已经开始进行技术准备。

  北京新卡将另行发售

  “新卡将另行发售。”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初定的一个意向,是新卡不取代目前的市政交通一卡通,有在天津刷卡乘车需求的人,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购买,该卡将包含目前人们所使用的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全部功能,同时也将加入银行借记功能。

  天津市日前已推出融合金融和城市交通功能的一卡通联名卡,该卡是一张标准银行借记卡与天津城市一卡通IC卡二卡合一的复合卡,在保留城市一卡通功能的基础上,还可以进行消费结算。

  据悉,北京和天津两个城市目前正在就一卡通互通具体事宜协商。

  从目前天津推出联名卡的形式看,“此卡的银行借记卡部分可实现挂失,但公交金额存储部分还不能实现实名挂失”。天津一卡通公司运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京津两地技术标准需统一

  一卡通支付结算的服务商——北京快付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CEO鹿洪发表示,北京和天津要实现一卡通的互通,最主要的是要出台统一的支付、管理、运作等技术标准。

  据天津方面透露,目前,北京和天津正在就两地一卡通互通的具体合作模式进行着积极沟通,京津城市一卡通互通已经进入操作阶段,双方正在技术方面做着准备。

  目前,在天津,持一卡通乘坐市内公交车可享受9.5折优惠,乘坐地铁则为9折优惠;而在北京,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乘坐公交享受4折优惠,乘坐地铁则为一次2元。天津一卡通公司运营部有关负责人说,互通后的收费、优惠标准,则还需京津两地协商。

  新一卡通可望用于京津城轨

  “在两地实现互通后,从技术层面讲,在即将开通的京津城际轨道上进行两地刷卡乘坐,是很容易实现的。”鹿洪发说,但这需要两地一卡通公司根据市场需求,与铁路部门再协商,高速公路方面亦是如此。

  北京一卡通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互通的一卡通推出后,如果京津城际轨道方面需要此项服务,一卡通公司会积极提供该技术支持。

  据了解,目前在我国,上海已实现了与其周边16个城市的交通一卡通互通。“此次京津两地一卡通互通模式与上海做法相似,但会根据两地特点有所区别。”天津方面表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鹿洪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