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三成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披露不达标

  商报讯 (记者 崔吕萍) 与不遗余力地披露业绩相比,部分上市公司在公司高管薪酬的披露上依然遮遮掩掩。深交所昨日公布的2007年年报事后审查报告显示,上市公司的年报存在8大问题,其中在高管薪酬披露方面,有近三成的公司不符合规定。

  尽管深交所要求上市公司必须明确披露每一位现任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等信息,但仍然有不少公司未能严格按要求披露高管薪酬情况。深交所在通过年报审查后发现,在深市711家上市公司中有196家在2007年年报中未明确披露的薪酬是否为税前薪酬,不达标比例占比达到27.56%。此外,部分公司对在报告期中离任的高管薪酬也没有进行披露。

  深交所并未就具体情况做进一步说明。不过,据记者了解,深市上市公司高管薪酬的问题不仅仅是披露不力,如科学城(000975)、京新药业(002020)等就出现了高管收入高于公司净利润的现象。去年科学城高管的年薪总额为298.57万元,而公司实现净利润仅193.17万元,高管收入相比净利润还要高出105.4万元。

  而据相关机构统计,上市公司高管2007年年薪较上年上升了57.15%,这一比例超过了49.3%的上市公司利润增幅,同时也是上市公司近9年来高管薪酬首次出现超过50%的年增幅。

  除高管薪酬问题外,深交所报告还显示,目前市场上较为突出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履职问题也亟待改善,有52家公司独立董事的出席率低于90%,独立董事发表反对或弃权意见的仅占表决议案总数的不到1%。另外,报告还披露了一些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实施仍存在问题、公司盈利增长的可持续性存在隐忧、新会计准则执行不够规范等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