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通用计划收购国企天方集团

  商报讯(记者 肖玮)盛传多日的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用”)控股河南省天方药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天方集团”)一事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了解到,天方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天方药业已对有关情况做出澄清,表示双方目前未签订任何协议。

  此前,有消息称,驻马店市国资委全资企业河南天方药业集团的国有股将无偿划拨给大型央企中国通用,而中国通用将分批向天方集团注资30亿元。对于上述传闻,天方药业表示,经公司书面函证控股股东,截至5月29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市投资公司以及河南省天方药业集团公司正与中国通用洽谈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合作事宜,未签订任何协议或框架协议;注入资金事宜正在洽谈中,具体数额尚未确定。

  “这起收购是否能够完成还是未知数,但中国通用一直在寻求合适的收购对象却是肯定的,同时,中国通用一旦入主天方药业,注资金额绝不是小数目,”昨日,一位曾帮助中国通用寻找收购目标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自从国资委明确表示,央企如果做不到行业前三名将被强制重组,这给了所有央企做大做强的动力和压力。而目前中国通用的医药产业明显不是主业,但该公司也不想放弃这块很有发展前景的资产,于是通过并购来迅速变强几乎成了惟一出路。”该人士同时指出,也许是由于中国通用对于收购的心情过于急迫,导致其收购略显盲目。

  医药专家朱迅则告诉记者,中国通用的收购目标是控股,而大多数拥有优质资产的民营药企不会认可这种合作方式。所以,收购天方集团这样一家国资委背景的药企更可行,同时在操作中也最为容易。

  据了解,天方集团自身基本没有经营性资产,90%以上的资产都在其上市公司天方药业。但目前该公司负债累累,利润逐年下滑。所以,业内普遍认为,即使收购完成,中国通用如何调配其下属原有医药商业型上市公司中国医药与新收购的医药制造型上市公司天方药业的资源,将是一大考验。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