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在奥运中迎接特别的“六一”


  商报讯(记者 刘洋)5月30日下午,一架从四川绵阳飞来的班机,缓缓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此时,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正在等待着一批特殊客人的到来,他们是北川中学的师生们。一位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说:“我们要让灾区的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来一次特殊奥运之旅。”

  5月31日早上4时49分,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但北川客人的到来让当天的升旗仪式显得与以往不同。他们之中很多人是第一次现场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

北川中学高三(2)班学生刘靖告诉记者,她在学校也是升旗班的一员,“但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更加壮观,感觉完全不同”。

  在参观“鸟巢”时,每个人都很兴奋。高三(7)班的鲁盛伟站在“鸟巢”前感叹:“‘鸟巢’比想象中要大得多,尤其是真正站在它下面以后。”当得知“鸟巢”将举行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时,鲁盛伟说,他最爱看刘翔的比赛。在“鸟巢”前合影时,北川的师生们终于打破了沉默,把一句灾后一直回荡的话一齐表达出来:“四川雄起!北川雄起!”

  昨日,北川的孩子们在欢乐谷度过了自己的节日,他们每人种下了一颗愿望树,并在卡片上写下“愿望”挂在树上。“希望我天堂里的好兄弟,也能过上最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愿好人一生平安!感谢在这次灾难中帮助四川的人们!卧龙加油!四川加油!中国加油!”、“所有希望,新的开始,一切都会像今天这样美好!”……46岁的体育老师田强在写完卡片后,哭着离开了现场,他的“愿望”是:“你一路走好!儿童节快乐!”记者了解到,他在地震中失去了自己的女儿,也许这个时候,哭泣最能表达这位父亲的心声。商报记者 刘洋/摄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洋 | 鲁盛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