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热的是天气而非市场

  林纯洁

  对于能源市场来说,5月最后一个周一是夏天的开始,也就是汽油用油高峰的开始。

  一般来说,夏天的能源市场都会有一波“汽油行情”。炎热的天气带动汽油消费,往往导致纽约商业交易所WTI原油即期合约出现夏季“汽油溢价”;相对的是冬季的“取暖油溢价”。

  不过,这种情况可能不会在今年出现。原本在夏季主导市场的汽油消费今年将成为油价最大的拖累,因为在这个油品上最容易看到高油价对于需求的伤害。

  目前美国占全球汽油需求超过40%以上。美国能源部旗下EIA在最新的短期能源市场展望中表示,高油价和生物乙醇使用的增加将降低美国夏季汽油的用量。报告预计,4月至9月美国车用汽油均价将为3.66美元/加仑,这个价格将导致炼化厂的利润降低。

  过去几个月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扬,在很大程度上缘于航空煤油和柴油的相对短缺,这种短缺甚至令很多航空公司降低了航班数量。

  当关注重点开始从这些油品转向汽油时,情况就完全不同了,这从库存数据中也能看出。EIA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3日,美国商业馏分油库存为1.094亿桶,较去年同期下降1100万桶;而汽油库存为2.062亿桶,比去年同期高出820万桶。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油价将在近期出现大幅下跌,因为从长期看,全球需求增长仍将高于供给增长??最近原油市场转为远期升水市场就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这一点。另外,汽油想要带动油价下跌还需要欧洲市场的配合,事实上,最近欧洲汽油供应仍然紧张,使炼厂利润率大幅走高。当然,天气状况也将影响油价。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五将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是关键。在经历4月的企稳后,美国就业市场可能在5月再度受到冲击。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预测5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减少6万人,远远高于4月的减少2万人。这可能是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连续第五个月负增长,也可能是美国私人行业连续第六个月的就业人数下跌。另外,预计失业率将回升至5.1%。

  “在4月意外出现回升的两个行业??金融和商业服务业,可能在5月出现下降。”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David Greenlaw在报告中预测,5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减少6.5万人。

  不过,依旧低迷的美国就业市场可能并不会对美元构成太大压力,从过去一个月的交易看,美元指数目前的位置似乎相当安全。

  “对于美元的预测是,美元将对G10国家的货币出现回升,”美林全球货币战略团队在最新的外汇报告指出,“根据COMPASS模型,相对于G10国家的货币,目前美元是被低估的。”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