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德阳市市长陈新有:东方电气集团灾后新增订单100亿元

  王佑

  刚刚上任的四川德阳市市长、原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600875.SH,01072.HK,下称“东方电气”)高级副总裁陈新有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从地震后到现在,东方电气集团的新增订单是100亿元。

同时他表示,作为新任市长,政府会积极支持当地和其他央企的重建工作。

  陈新有在电话中透露,据他了解,目前东方电气集团从5月12日地震后所接到的新增订单已经达100亿元人民币。

  5月24日,华能国际董事长李小鹏率队来到东方电气,双方签订了价值约45亿元的发电机组设备订单。5月25日,华电国际副总经理白桦又在德阳东方汽轮机主机二分厂与东方电气签下淄博2X330MW级热电联产机组(炉、机、电成套)供货合同。两项合同总额达50多亿元。此后,中国银行将其原先的160亿元的授信提高到300亿元,以表达对这家企业的支持。近日,东方电气集团又与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签署了总值12亿元的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购销合同。

  5月28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赴东汽视察,对东汽受灾职工、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并对东汽重建工作给予了关怀和具体指导。媒体还报道称国资委已向东方电气集团注资5亿元人民币,协助该公司启动灾后重建工作。

  东方电气这次受损的东方汽轮机厂汉旺基地主要生产火电汽轮机,它占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的销售额。因此何时何地重建业务且重建时间多久,都关系着东方电气的今年业绩表现以及订单执行力。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龚丹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公司处于清理资产和评估的阶段,还没有相关重建的进一步消息。不过他也表示,东方汽轮机厂80%的产能将在半年内恢复。

  就重建选址一事已有多方猜测,有媒体称可能在广州、天津,而更多的传闻集中在德阳当地。有消息称,政府已经规划了3000亩土地给东方电气用于新建被损毁的汽轮机厂业务。德阳之所以广被认可为备选地点的原因是,东方电气在此有着深厚的基础。除东方汽轮机厂的核电和风电汽轮机业务在德阳驻扎之外,上市公司下属的东方电机同样在德阳有生产基地。

  陈新有否认了东方电气已经获得数千亩土地并准备落户德阳的这一说法,他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重建的选址问题仍然在讨论过程中。”他还补充道,政府会对企业的重建进行大力支持,且东方电气也会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在重建工厂方面作出自己的表率。

  5月30日,东方电气A股和H股分别为33.29元和27港元,分别上涨0.57%和7.14%。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