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老伊兰特复活北京现代A级车竞争再现白热化

  刘彬彬

  刚刚结束访华的韩国总统李明博看到如此之多的现代汽车穿梭于中国的大街小巷,心情必然不错。

  《第一财经日报》从北京现代获悉,4月份,北京现代伊兰特销量为9011辆,4月8日刚刚上市的伊兰特悦动销量为11023辆。

  本已经出现衰退之势的老款伊兰特不仅没有退出舞台,反而在新款伊兰特悦动的带动下,上演了新老搭配、两代同堂的精彩一幕,复活了北京现代。

  两代伊兰特再掀销售热潮

  记者从北京现代了解到,4月份,北京现代共销售车辆2.89万辆,其中老款伊兰特和新伊兰特悦动共销售超过2万辆,占全部销量的69%。而且北京现代今年以来稳坐小车销量排行前十的位子,并且在4月份超越东风日产,位居第六。

  北京现代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4月份悦动刚刚上市,销售实际上也就半个多月,“因此5月份悦动的销量比4月份还要好,而且悦动上市之后,老款伊兰特还会一直并行销售,销量基本都会维持在1万辆左右,新老伊兰特每月都能至少完成2万辆的销量。”

  作为汽车厂商争夺的重要阵地,A级车市场一直是硝烟弥漫的战场。自北京现代伊兰特、上海通用凯越和海马福美来站稳了“新三样”的脚跟后,市场上曾出现“新三样”热销并在A级车市场上演“龙争虎斗”的壮观。伊兰特更是由于惊人的销量创造了被誉为“现代速度”的销售奇迹。

  但好景不长,“新三样”在新品层出不穷的市场竞争中,都显得疲软。除凯越仍位居A级轿车销量前三外,伊兰特和福美来都渐失光芒。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去年伊兰特销量同比减少了29.1%,而一批“精三样”、“超新三样”的新车型都先后推出,并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曾告诉记者,由于北京现代一直没有新产品推出,造成了去年的不利局面。

  今年,随着新伊兰特悦动的上市,北京现代显示出了重整旗鼓的气势。第一季度,老款伊兰特就销售43380辆,同比增长31.97%;新伊兰特悦动的势头更是一发不可收。

  北京现代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悦动上市一周,就获得了5000份以上的订单,而且其还透露:“目前悦动的订单已经排产到下月。”

  据中信证券汽车研究员李春波分析,合资品牌今年都调整了在中国的发展思路,争夺中低端车市场。“尤其是韩系汽车企业,前两年自主品牌的低价产品冲击了以性价比著称的韩系车,经过调整,今年,韩系汽车企业又重新发力,都推出了价格震撼的新产品。”李春波说。

  A级车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

  新老伊兰特的爆发又引发了A级车市场的白热化竞争。

  业内专家认为,以往的“新三样”时代,由于竞争的焦点都集中在这三款车身上,在这三款车上,无论是市场还是消费者都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但是之后加入竞争的车型越来越多,虽然竞争更加激烈,但是缺乏几款能够成为市场焦点的产品,消费者的目光被多款车型分散,在竞争程度上就显得不及‘新三样’时代。”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韩系车的调整已经初见成效,新伊兰特悦动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显示出领衔的能力。但是作为伊兰特一直的竞争对手凯越以及新晋A级车的猛将卡罗拉等都不会袖手旁观。A级车市场的剧烈震动又将发生。

  北京现代推出新款伊兰特悦动后,上海通用新凯越也宣布上市,这对冤家在老款时代的竞争延续到新款时代是不言而喻的。

  一汽丰田的常胜将军新一代COROLLA卡罗拉并不会将A级车市场拱手让与别人,而且卡罗拉的销售势头迅猛,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一季度拉罗拉共销售4.2万辆。

  上海大众即将推出的LAVIDA朗逸也将是A级车市场的黑马,虽然现在还未上市,但是从北京车展上LAVIDA朗逸极具人气的表现对其后市的表现也可窥见一斑。

  据该专家分析,A级车市场有可能再现“新三样”时代几款车型称霸该市场的格局。“新伊兰特悦动、新凯越、卡罗拉和LAVIDA朗逸也许将创立一个四大金刚争霸的A级车新局面。”他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