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刘明康:反腐倡廉建设要真抓实干求实效

  本报北京6月1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日前,中国银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年至2012年工作规划》(以下简称《工作规划》)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银监会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工作。

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强调,贯彻落实《工作规划》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的总结讲话精神。

  刘明康指出,《工作规划》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反腐倡廉建设战略目标和阶段性目标的有机统一。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是我们党深刻总结反腐倡廉实践经验、准确把握我国现阶段反腐倡廉形势得出的科学结论,是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对于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银监会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推进存在问题的解决。特别是要督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抓好内控建设的各项工作,有效控制各类案件的发生。

  刘明康强调,各级党委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推进银行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切实把惩治和预防体系建设放在推动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中,放在反腐倡廉工作的新起点上,放在有效提高银行监管大背景下认识和提高。

  会议对银监会贯彻落实《工作规划》进行了部署:要认真学习部署。各级党委要周密部署,要把《工作规划》学习列入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近期安排一次专题学习。采取多种方式,认真组织银监会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系统学习《工作规划》。适时组织对各单位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作动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良好氛围,切实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今后五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工作目标,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责任感。

  要健全领导机制。银监会党委继续坚持由党委书记、主席任组长、一位副主席和纪委书记任副组长,会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贯彻落实《工作规划》领导小组。各级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纳入银行监管总体规划,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实施。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各项任务的落实。各部门要按照职责、任务及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各级纪委要积极协助党委抓好《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把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明确各项任务的牵头部门和协办部门,并履行好督促检查职责。

  要制定实施办法。纪委要在认真总结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经验基础上,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抓紧制定银监会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实施办法。要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职能部门,明确牵头和协办单位,确定责任人员。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搞好内部责任分解,明确工作标准,确定完成时限,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中央纪委落实《工作规划》的分工方案明确由银监会牵头的工作任务,银监会要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会同协办单位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意见。对由银监会协办的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落实意见,把每项协办任务落实到相关部门,保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要加强监督检查。银监会要把贯彻落实《工作规划》情况列入银监会"三位一体"考核重要内容,作为工作实绩评定和干部奖惩的重要内容。各级纪委要加大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掌握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推动工作。银监会巡视组要把贯彻落实《工作规划》情况作为巡视工作的重要内容。要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对贯彻落实《工作规划》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不抓不管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主持了这次会议,银监会党委委员、巡视组组长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