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洲保险股估值低分析师建议加码

  ⊙本报记者 朱贤佳

  欧洲保险类股如今是该地区估值最便宜的股票,那么是否已经适合买入了呢?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如今可以是再次开始关注保险类股的时候了,一些人甚至建议更进一步,加码该类股票。

  记者6月1日从路透社数据获悉,DJ Stoxx欧洲保险类股指数以未来一年获利计的平均市盈率为7.7倍,为18支行业类股指数中最低。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欧洲食品及饮料类股的市盈率为16.6倍,欧洲公用事业类股为15.5倍,即便是因信贷市场困境而减记了数以十亿美元计资产的银行类股,其市盈率亦达到8.7倍。

  “明年只要世界不毁灭,保险类股就拥有光明的前景:如今正是买入良机。”联合信贷策略师克里斯汀?斯托克表示,“我认为,在未来数季,保险类股的表现将优于大盘,且远强于银行类股。”该公司2月时重新开始加码保险类股。

  斯托克的理由是,保险类股拥有稳定的获利,风险低于银行类股,且估值更低。可能推动保险类股上涨的因素有:稳定的定价;可能从蓬勃发展的新兴市场中受益,因为该地区的保险业务普及率较低;此外还有可能出现行业重组。

  布鲁塞尔富通银行策略师菲利普?吉塞尔表示:“当该类股反弹时,走势可能很壮观,市盈率可能达到12-13倍,较目前的股价高出50%。”吉塞尔称,考虑到保险类股是一个涨跌幅度大于大盘的类股,该类股很可能是明年或后年最关键的投资领域之一。

  除了担心保险类股在遭遇困境的信贷市场上的投资,投资者亦担忧,再保险商的保费将下滑,且在经济放缓的环境下购买保险的人会减少。

  许多分析师辩称,投资者反应有些过度。加拿大人寿保险公司基金经理马克?博认为,“市场担忧的保费大幅下降并没有成为现实。”新兴市场的保险业务持续表现强劲,且可能出现重组,这些均有望成为保险类股的利多因素。

  今年,保险类股下挫近15%,表现在欧洲各行业类股中位居中游。表现最好的是已经上涨12%的矿业类股,而表现较差的银行股则下跌20%。“保险类股在危机中表现较好,远好于银行类股,且可以提供较高的低风险回报。”博表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