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建筑欲借力A股发行跻身国际同行前三强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日前预披露招股材料,其A股发行申请将于6月5日由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公司人士表示,借助此次A股发行,中国建筑的战略发展目标将瞄准建设成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在2010年跨入世界五百强前三百强,跨入国际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前三强。


  据了解,中国建筑2007年度营业收入168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9.2亿元,分别同比2006年增长26.4%和103.9%,显现出了良好的成长态势。公司不仅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而且已成为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最大的跨国建筑公司以及全球最大的住宅工程建造商。

  在建筑领域,中国建筑是业内唯一拥有房建、市政、公路三类特级总承包资质的企业,以承建“高、大、精、尖、新”工程著称,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中央电视台新址、2008年北京奥运场馆“水立方”等均为其代表作;在房地产领域,公司拥有可开发土地储备面积约3100万平方米,是国内土地储备面积最大的公司之一,旗下的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曾连续三年名列国内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第一名;公司还长期位居中国国际工程承包业务首位,累计在境外100余个国家和地区承建项目超过5000项,累计完成海外业务营业额约占国内同业总额的13%。

  中国建筑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20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40%,募资主要应用于重大工程承包项目的流动资金、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普通住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钢结构加工基地项目等,其余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人士表示,本次发行上市将为公司发展项目提供必要的资金,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并提升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形象。(徐玉海王尧)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