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王牌基金经理遭遇信任危机

  ⊙见习记者 徐婧婧

  王牌基金经理,曾是广大基民热烈追捧的明星。前两年的大牛市造就了一批明星基金经理,然而在今年这种震荡的股市中,王牌基金经理是否依然得到广大基民的青睐呢?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逾五成基民表示相信风水轮流转,会选择其他基金。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王牌基金经理是否依然值得信任”的调查,共有1262名投资者参与了此次投票。结果显示,有650名基金投资者表示相信风水轮流转,王牌基金经理的不会一直运气好,转而选择其他基金。这部分基民占全部投票者的51.51%。而295名投票者表示将继续持有王牌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不再追加,这部分基金投资者占全部投票者的23.38%。另有317名基民表示会依然信任王牌基金经理,会申购他们管理的老基金或新基金,这部分投资者占全部投票者的25.12%。

  投资股票和基金都是一样的,不能盲从,其实并没有一套绝对的选择基金的标准,适合自己的基金才是好基金,您可以从自己的投资风格和预期收益出发,针对基金以往的业绩表现,综合考虑。而至于新老基金问题,专家认为首先应该先比较新老基金的基金契约,分析它们的投资范围,股票持有比例等,再结合自己的投资风格进行选择。

  专家同时提醒投资者,选择基金的标准并不是单一地看基金经理,首先要选择基金公司,主要结合以下的几项指标:1、基金公司的股东。公司股东实力与重视程度,是基金公司不断发展的重要基础。拥有深厚金融背景、雄厚实力的股东,可以让基金公司获得一个比较好的运营与发展平台。 2、规范的管理和运作,是基金公司必须具备的基本要素,是基金资产安全的基本保证。看基金公司的治理结构是否规范合理;看基金公司对旗下基金的管理、运作及相关信息的披露是否全面、准确、及时;看基金公司有无明显的违法违规现象。这些都是投资者控制投资风险必须考虑的因素。 3、出色而稳定的投研团队是基金公司获得良好投资业绩的保障。看基金公司的产品线是否丰富;看投研团队是否经历过熊牛市的完整考验等。其次,当然也要适当考虑基金经理以往的业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