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央行:总部经济影响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央行日前发布的《2007年北京市金融运行报告》指出,经长期跟踪调查研究发现,总部经济对货币政策传导的信贷渠道和利率渠道带来了新的影响和冲击。由于总部经济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在当前从紧的政策背景下,更应关注其对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影响,以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央行指出,总部经济的发展对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影响和冲击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企业集团资金的内部自我循环对银行信贷渠道产生替代效应。企业集团普遍加强内部资金集中管理,在一定程度上对银行信贷渠道产生替代效应。

  二是从紧货币政策意图较难通过信贷渠道传导到企业集团层面。即使在银根比较紧张的时期,金融机构也会压缩其他企业的贷款,优先满足企业集团的贷款需求。

  三是企业集团在金融市场上较强的融资能力降低了它对银行信贷渠道的依赖。

  四是在总部经济这种运行模式下,利率渠道的弹性受到一定限制。(任晓)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