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李宁遭神秘机构抛售

  奥运临近,有一帮人显得格外忙碌。他们忙着清理手中的奥运概念股,他们不是别人,就是活跃在香港市场的各类基金、大行甚至还有我们熟悉的前奥运名将李宁。在香港联交所挂牌的李宁(02331,HK),在5月30日的交易中逆势大幅下挫4.15%,收报21.95港元,有关机构投资者减持的消息令这只奥运正牌军逆势大跌。


  公司主席李宁也逢高抛售

  市场消息透露,一家机构投资者在5月29日盘后,以每股21.98港元至22.44港元的价格在场外试盘,计划比5月29日李宁收盘价折让2%~4%的作价卖出2097万股股份,最高套现4.71亿港元。不过,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投资者最终获得的出售价格是每股21.98港元,为配售区间的下限,套现规模为4.6亿港元。

  至昨日收盘,虽然今年股价随大盘回调,但李宁股价自2007年以来的累积涨幅依然达到76%。这样也就不难理解,连公司主席李宁都会跟那些机构一样选择在奥运前夕逢高抛售。今年3月25日,李宁以私人配售方式,以每股19.6港元的价格出售3000万股李宁股份。而事实上,今年以来,李宁一直在降低自己在公司的好仓持股量。香港联交所的权益披露显示,2007年12月31日,李宁于上市公司的好仓持股比例为35.17%,而经过16次的减持后,李宁如今的持股比例已经降至32.04%。

  分析人士指出,配售价格未达到上限,表明市场需求并不是很强劲。李宁被认为是内地经营最好的消费类公司,但缘于奥运概念的炒作,该股目前估值相当于2008年31倍的市盈率,估值限制了该股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大资金出逃奥运概念股

  现在的问题是,被减持的不单单是李宁一家。

  5月7日,同样具有奥运概念的中国动向(03818,HK)盘中出现4宗合计共3.55亿股的大笔成交,每股3.6港元。这些卖盘来自中国动向上市之初引入的摩根士丹利私募股本基金。中国动向拥有运动品牌“Kappa”在内地和澳门的经销权,公司于去年10月10日在香港上市。受益于5月初的一波奥运概念炒作,中国动向曾在5个交易日内大涨近两成,而摩根士丹利也是趁这波炒作逢高出货。昨日中国动向下跌4.267%,收于3.59港元,已经跌破3.98港元的发行价。

  除了中国动向和李宁之外,中国国航(00753,HK)和首都机场(00694,HK)均出现资金出逃现象。港交所公开资料显示,自5月下旬以来,摩根士丹利便在持续减持首都机场。5月21日,摩根士丹利所持首都机场的好仓比例为7.36%,经过4次减持后,目前持股比例已经降至6.84%,减持股份规模超过850万股。至于国航,一家名叫MiraeAssetGlobalInvestments的资产管理公司在3月份和4月份分3批减持了3819.2万股国航H股,如今的好仓持股比例已经由此前的6%降至4.71%,因低于5%的披露水平,该公司今后继续减持也无须再主动申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