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为购中国联通C网 中国电信回归A股或有望加速

  传中国电信与高通达成CDMA许可费协议,但尚未获确认

  电信业重组的细节仍是讨论的焦点。昨日,多位行业分析师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电信可能会在近期考虑回归A股,通过在A股市场募资,进而收购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简称C网)及维持之后的运营。


  国金证券分析师陈运红表示,电信业重组如果按中国电信收购C网的方案进行,那收购CDMA网络资产的进程将影响到中国电信回归A股的速度。如果顺利,中国电信最迟会在明年上半年回归。而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也认为,在收购联通C网的同时,中国电信很可能会回归增发A股。相比于中移动为红筹股,中国电信作为H股回归A股更为便捷。中银国际日前发布的报告则认为,中国电信将在成功收购联通CDMA业务后回归A股上市。

  昨日,记者还从中国电信的一位内部人士获悉,中国电信高层正在探讨未来几年C网运营及投资计划。但是,由于中国电信关于联通C网的报价和中国联通的预期有出入,所以,还有待国资委的最终审批。不过,中国电信内部现在有一个时间表,即在5月前由各电信分公司的移动通信事业部完成对联通各省的C网资产进行全面评估。据悉,中国电信在几年前就设立了一个移动通信事业部。该部门目前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集团全面了解所管辖范围内联通C网的真实运营情况:包括网络总量、基站、室内覆盖分布等情况,更为重要的是调查联通C网现在的运营状况和存在的问题。这不仅仅对联通C网资产的评估起着很大作用,同时,对将来中国电信对C网的运营也做好了预习功课。

  陈运红表示,联通红筹的CDMA业务价值在300亿到400亿之间,如果中国电信使用现金流收购相信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是中国电信面临的CDMA移动业务进行的投资则面临资金瓶颈。根据国金的判断,中国电信需要新增投资1000亿用于发展CDMA移动业务,所以电信回归A股的规模预计会在500亿左右。

  陈运红指出,C网净值的资产属于国资委,在双方存在重大分歧时,国资委有权划拨,而客户价值属于中国电信对中国网通的补偿性费用,需要双方通过谈判解决。

  昨日,市场还传出消息,中国电信已与美国高通签署一项CDMA技术的战略协议,中国电信在收购联通CDMA网络后,将向高通支付4%的许可费用。

  根据最近宣布的中国电信业重组计划,中国电信将收购联通的CDMA网络资产、用户及业务,估价129亿美元至149亿美元。目前尚未证实中国联通和韩国SK电讯是否会将现有的CDMA协议延续下去。重组后,高通将从CDMA2000和WCDMA两个技术领域获得约4%的专利许可费,并且也将从中国市场销售的WCDMA手机中抽取版税。

  不过,截止到发稿时,中国电信和高通双方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此消息。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运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