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紫金矿业是否具有投资机会?

  紫金矿业上周五报收8.66元,最低探至8.42元,为其上市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离其发行价格7.13元仅一步之遥,不少业内人士都认定,其跌破发行价格只是时间问题。但我个人以为,目前紫金矿业的股价已经不高。
港股紫金矿业上周五报7.39港元,而且香港的机构仍然看好紫金矿业,咱们A股的投资者应该给予重视。

  一直以来,不少投资者都对紫金矿业0.1元的股票面值心存怀疑,总觉得其8.66元的股价实则为86.6元。其实如果换算一下,把紫金矿业10股合为1股,那么其目前的最新价为86.6元,其2007年末每股净资产4.1元,每股收益1.9元,虽然市盈率和市净率并没有发生变化,那么这样的一个绩优股,股价便不会显得过高。事实上,同行业的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一季报已经出现业绩大幅提升。

  根据公开的财务数据比较,山东黄金转增股本后每股净资产5.34元,一季度每股收益0.60元,当前股价60.83元,动态市盈率25.3倍;中金黄金目前每股净资产10.46元,一季度每股收益0.44元,当前股价65.38元,动态市盈率37.1倍。

  按照这样的估算,紫金矿业2008年一季度的每股收益约占2007年度全年每股收益的63%至100%,即每10股紫金矿业一季度收益为1.197元至1.9元之间,其市盈率将变为11.5倍至18.1倍,这将使得紫金矿业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

  相比紫金矿业A股,紫金H股的股价略低,截至上周五收盘,紫金矿业H股报7.39港元,折合人民币约6.65元。香港道亨的袁咏怡看好紫金矿业的收益前景,因其金属储量扩大,并且产量增长强劲。袁咏怡预计2008年金价将保持在每盎司900美元上方,紫金矿业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8.60港元。香港另一机构大华继显也看好金价前景。大华继显称,在油价盘旋于纪录高位之际,金价的表现滞后。大华继显看好紫金矿业18港元。

  不管是与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的比较,还是香港机构对于紫金矿业的认可,在目前的位置上,投资者已经不宜继续杀跌紫金矿业,香港机构的观点,值得投资者重视。 (来源:北京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咏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