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4大顶级券商建议增持4只股

  国海证券 刘金沪

  双汇发展是行业内综合实力最为强大的公司,通过先进的管理和高效的周转,公司基本化解了巨大的成本压力,ROE等核心指标保持优异。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肉类加工业巨头,综合市场份额和抗风险能力国内领先,高温肉、低温肉和冷鲜肉等主要产品位于业内领跑地位。
受益于我国宏观经济增长和消费升级,整个肉类加工行业将保持广阔的发展空间,有望在未来几年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公司可望从中持久受益。

  目前,我国的屠宰及肉制品产业非常分散,全国肉类行业有3万多家畜禽定点屠宰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531家,在数量上仅占10%不到,行业集中度比较低。2006年,双汇、金锣、雨润三家肉类行业龙头企业屠宰生猪仅占我国生猪屠宰总量的5%不到,而美国前三家肉类加工企业总体市场份额已超过65%。行业整合高峰还没有来到,龙头企业在行业整合过程中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年报显示,2007年销售收入达到215亿元,过去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4.5%;国内第一的传统优势产品线高温肉制品64.6万吨,同比增长7.61%;低温肉制品18.87万吨,同比增长51.58%,过去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更是高达46.6%,已经拥有近42亿元的规模,对总体业务的贡献度不断攀升;屠宰生猪378.97万头,同比减少27.61%。

  2008年,公司仍将以加快低温肉制品和冷鲜肉的扩产上量为工作重点,加快自有生猪基地的建设和禽肉等新产品的开发,强力开拓低温肉制品和冷鲜肉市场,巩固和扩大现有的产品市场份额,确保公司在市场和行业的领先地位。2008年计划年产高、低温肉制品90万吨,屠宰生猪500万头,实现营业收入较2007年增长20%以上。

  东力传动 成本压力可以消化

  招商证券 刘荣

  东力传动产品主要为模块化减速电机、小型减速器和大功率重载齿轮箱,2007年营业收入3.9亿元,过去两年的收入增长率为20%和27%,净利润增长率为90%和40%,收入的增长受制于产能制约,净利润的高增长来自于高附加值产品的增加。IPO后公司将进入新的增长阶段。

  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以工业齿轮为核心业务,以大功率重载齿轮箱、模块化高精减速器、模块化减速电机和风力发电齿轮箱为核心发展产品,通过IPO实现向电力、煤炭、建材水泥、起重机械等领域的拓展,努力成为国内领先的现代化传动设备制造商。

  未来两三年,公司主要的增长点在于大功率重载齿轮箱和模块化高精减速器。2008年公司的目标是1.5兆瓦级风电齿轮箱试制成功并投放市场试运行,大功率重载齿轮箱项目完成厂房主体工程建设;完善第二代模块化减速电机设计和生产准备。2008年、2009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目标是30%和50%。

  公司还将增加设备投资和土地储备。2008年新增固定资产约为2亿元,去年进口的5台磨齿机(约4000万元)和6台大型镗床(目前只有1台)将到位。公司工业园占地约为180亩,另外储备的土地为150亩。2008年底IPO项目可以正式达产。

  2008年公司产品提价消化成本上涨。2008年公司成本压力增大,但是可以消化。公司的材料占成本的比例达到80%左右,其中铸铁和锻件占30-40%,轴承电机占40%,自2007年以来上述成本均价涨幅超过了20%;另外就是这两年人工成本上涨明显,目前公司工人的月均工资达到3000?4000元,与其它制造业相比已经是中上游水平。面对成本压力,2007年公司基本没有上调产品价格,2008年3月份上调产品价格5%?15%,因此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高盈利水平可以维持。

  

   沈阳化工 CPP项目提高整体竞争力

  海通证券 刘金

  沈阳化工是国内亚洲最大、世界第四大的糊树脂生产企业。目前,公司准备再投资27亿左右再新建一套50万吨催化热裂解工艺(CPP)装置。预计今年10月份左右CPP装置将点火试车。同时,公司还拥有炼油、环氧丙烷以及聚醚业务等。另外,2005年底,沈阳化工集团的股权划转给蓝星集团,自此,沈阳化工成为蓝星这家央企旗下的重要一员。预计近期随着黑石集团参股蓝星集团获得相关部门批准,未来蓝星旗下的TDI、MDI等新材料资产有望注入到沈阳化工。首次给予沈阳化工“买入”的投资评级。

  糊树脂业务仍将是公司的利润稳定剂。2007年,糊树脂业务为公司实现收入108034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24.72%,贡献利润27704万元。目前糊树脂的价格在10000元/吨左右,2007年毛利率为25%左右,预计未来毛利率基本维持在这一水平。

  定向增发CPP项目的顺利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沈阳化工将于今年11月完成建设的50万吨CPP项目是国家级重大节能、技术革新项目。CPP是催化热裂解工艺的简称,CPP技术是我国独立开发的,从重油生产以乙烯为主的基本有机化工原料的国际首创新技术。CPP工艺技术已于2000年10月-2001年1月在大庆炼化公司进行了首次工业应用实验,实验结果表明CPP工艺可靠,技术成熟,装置放大的风险不大,是一条以重油原料发展石油化工的新途径。沈阳化工此次CPP项目是全球第一套以催化热裂解常压渣油生产烯烃的工业化装置,其乙烯、丙烯和综合生产成本和目前的石脑油蒸汽裂解相比具有明显优势。CPP的烯烃产出率接近于石脑油蒸汽裂解。据介绍,CPP装置将渣油催化热裂解后,能够产出15%的石脑油、50%的乙烯和丙烯,以及34%的裂解轻油、氢气和液化石油气。随着丙烯酸/酯、CPP、聚乙烯等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的产业链趋于完善,产品附加值得到提升,综合经济效益逐渐显现。

  主业扩产都在计划之中。目前公司又征地1000亩,准备再上30万吨的糊树脂项目。CPP装置一旦正常运行,装置扩大也在考虑之中。此外,公司的炼油业务由于亏损长期未开工,相关人员表示,只要国家的成品油政策放开,70万吨规模的炼油装置随时可以开工,这一装置在产出成品油的同时,副产50万吨的渣油正好可以与DCC装置配套(DCC装置和炼油装置并列,都在沈阳蜡化厂)。

  税收优惠政策对公司盈利有正面影响。国产设备抵税还有1亿多元,其中丙烯酸及酯装置有8800万元,而糊树脂装置的抵税基本抵完了。但新项目由于节能减排,以后还有抵税额度。另外,沈化本部和蜡化厂都是技术先进企业,而科研费可以150%税前抵税。公司每年的科研费大概有1000-2000万元。

  王府井 高速成长的百货行业龙头

  广发证券 欧亚菲

  自07年提出打造中国第一百货的目标后,目前王府井仍在积极推进该目标的最终实现。公司在08年的重点经营举措主要包括实现北京地区的同城统采,继续加强与品牌供应商的战略联盟和推进奥运商品销售等经营举措。我们认为,通过以上经营举措,公司最终将实现中国第一百货的目标。公司未来的增长动力主要来源于目前形成的门店梯队,将有一批成长型门店进入业绩释放期,同时公司经营效率的提升,如存货周转率的提高等将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给予“买入”评级。

  为了尽量的控制库存风险,目前百货业态均采取了联营模式,因而从未来2?3年来看,百货店能否经营成功的关键在于对品牌供应商资源的掌握。为了保证异地开店成功,王府井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其一,与重点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联盟,以保证进入新开的外地门店进行经营,确保开店能够成功。公司对各门店实行统一的招商定位,以对各门店实现统一的品牌控制。目前北京地区门店实现同城采购,部分外地门店在今年也可以实现50%品牌的统一控制。对于各个地区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公司可以通过剩下的50%品牌组合来实现;其二,公司为了增强供应商的信心,会适当控制开店速度,以提高门店的成功率;其三,公司成立了品牌代理公司,以加大自营和买断商品的比重,目前该代理公司主要还是解决西部地区一些门店开店的需要,以保证商品结构的齐全。

  完善发展模式,加快发展速度。公司将完善发展模式,加快百货主业的发展速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资源优势,强化公司已取得优势地位的区域市场;另一方面要坚持增量、存量及与地产金融资本合作并举的开发方式,实现公司的快速发展。

  奥运会即将来临,公司将抓紧奥运商机。2008年北京将迎来第29届奥运会,公司将以“激情燃亮一团火,满意服务在奥运”的奥运行动主题,全力以赴完成服务奥运的各项任务,为奥运的成功举办贡献公司的最大的力量。同时紧抓奥运商机,做好奥运商品的开发销售工作。目前,集团范围内所有门店全部设立了奥运商品专柜。2007年集团奥运商品销售额达14258万元,成为主业销售的一个有力增长点。在2008年奥运场馆经营资格的角逐中,王府井品牌公司取得了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和部分非比赛场馆(11个地点)的奥运商品特许经营权,也由此成为唯一一家被授权的百货企业。

  公司将在百货行业的黄金周期和奥运经济中显著获益,我们预计公司2008?2010年EPS分别为1.16、1.55和1.95元。通过提升净利润率水平,公司2008?2010年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