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深圳目前劳动力缺口74万人 集中在物流等行业

  新华网深圳6月1日电(记者 王传真)来自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信息表明,目前,深圳市企业用工缺口达74万人,主要集中在制造、计算机、居民服务、旅店餐饮、物流等行业。

  据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管林根介绍,深圳是全国吸纳劳动力转移就业最多的城市,目前拥有外来劳务工700多万人,由于深圳市经济持续发展,用工需求不断扩大,近年来一直存在着明显的用工缺口。
目前深圳市供不应求的工种主要有:电子工程技术人员、推销展销人员、电子元器件制造、计算机软硬件、机械加工制造等。供大于求的工种包括机动车驾驶员、行政办公人员、秘书打字员、检验计量人员、财会人员等。

  管林根表示,当前深圳市正采取多种积极措施,努力改善劳务工福利条件,继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加强就业服务和劳动者权益维护,加大技能人才培训,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他说,今后深圳将与劳务工输出大省每年定期举行劳务合作工作会议,及时互通用工需求、工资待遇、市场人力资源等情况,促进劳动力资源的有序、合理、高效流动。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林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