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创维数码创始人黄宏生牢狱之中炒创维股票小赚

  由于香港上市公司创维数码近期股价飙升,正在狱中服刑的创维前董事局主席黄宏生因提前委托妻子、现任上市公司创维数码执行董事的林卫平购买了创维股票,也得以小赚一笔。资料显示,从今年2月4日至4月15日,黄宏生委托其妻9次入市,以每股约0.745港元买入382.6万股创维股票,共涉及资金285万港元。
而近期创维股票出现了大幅上涨,昨天收盘价已达0.87港元。

  据了解,近期创维股票接连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创维接连回购公司股票。根据香港联交所有关规定,企业回购股票后将对这些股份予以注销,因此相当于提升了现存股份的价值。不过,创维数码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梁子正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否认了公司回购股份与黄宏生提前增持股票之间存在关联。他告诉记者,企业回购自己公司的股票是一种正常的行为,主要原因是企业感到公司股价被明显低估。去年9月底创维公布业绩时显示,其每股净资产在1.4港元以上,而当时的股价只有0.68元左右,被明显低估,因此公司决定启动股份回购计划。而至于公司执行董事林卫平,即创维前董事局主席黄宏生的妻子已经提前在2月4日至4月15日9次入市,以每股约0.745港元买入382.6万股创维数码的问题,梁子正表示,二者并没有关联。他解释,林卫平并非自己购买股票,而是受托帮助黄宏生购买。目前黄宏生虽然是创维大股东,但已不是董事,因此根据香港联交所有关规定,其购买股票前无须知会公司。

  对于未来创维是否会继续回购股份的问题,梁子正没有明确回答。他表示,回购虽然对大小股东都是好事,但由于企业是采取现金回购,因此也要考虑资金问题。因此他只能表示,不排除但也不承诺公司未来会再次回购股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宏生 | 梁子正 | 林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