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美股回稳有利全球股市表现 港股短期可保持升势

  恒丰投资梁渊

  上周,美股止跌回升,重新站稳在12500点心理支撑位之上,暂时脱离急速下跌通道。全球各大指数纷纷响应,均有所反弹。道琼斯指数周五收报12638.32点,较前周上涨1.27%;纳斯达克指数收报2522.66点,较前周上涨3.19%;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400.38点,较前周上涨1.78%;富时100指数收报6053.50点,较前周下跌0.56%;德国DAX指数收报7096.79点,较前周上涨2.20%;巴黎CAC40指数收报5014.28点,较前周上涨1.63%。
亚太主要市场方面,日经指数收报14338.54点,较前周上涨2.33%;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4533.12点,较前周下跌0.73%。

  国际商品期货方面,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周五收高,因美元走软且部分投资者在周末前出现空头回补带动买盘,NYMEX-7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73美元,报每桶127.35美元,较前周则下跌3.66%;伦敦洲际交易所7月布兰特原油收高0.89美元,报每桶127.78美元,较前周则下跌2.88%;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五收高1%,因油价反弹及大跌后的空头回补带动买盘,COMEX-8月期金上涨9.80美元,报每盎司891.50美元,较前周下跌3.70%;COMEX期铜周五亦收高,经过近期的下跌行情,有部分空头在月底前获利了结,COMEX-7月期铜结算价升4.75美分,报每磅3.6060美元。较前周则下跌3.48%。

  从美联储近期所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来看,虽然经济仍保持持续低迷状态,楼市依然疲弱,但公布了较市场预期为佳的数据之后,似乎从另一侧面为市场带来稍有的振奋,投资者信心因此获得提升。加上国际原油价格冲高后的回软,投资者对于通胀将持续加剧恶化的担忧情绪也因此得到缓解,为市场的回暖带来支撑,而随着美股的企稳以及油价的回落,再加上各种经济数据的悄然改善,市场对于美息今后的预期开始略有改观,上调的几率正逐渐走高,但目前依然表现疲惫的房地产市场,却给美联储升息的举措带来压力,美国经济将持续衰退的预期也大大降低。预计短期内美股将继续保持乐观,于12500点上方保持上落格局。

  从港股本身来看,在关注外围市场动向之余,市场本身的淡寂交投令投资者的信心大幅下挫,加上近段时间真正能激励市场的消息甚少,在缓慢盘升之余,勉强的特征随处可见,而低迷的市场投资气氛更令不少投资者保持谨慎观望。在外围市场的逐渐回稳,以及内地震灾引发的对经济持续发展将造成拖累的忧虑情绪,在内地经济数据调查结果公布之后开始逐渐转淡甚至消散,这些或都将为市场带来支持,利好市场气氛,从技术走势上分析,RSI技术指标由超卖区域回升较为明显,上行趋势保持良好状态,MACD技术指标也逐渐回暖,港股短期内有望保持升势。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