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通胀忧虑减股市可反弹 油价回落航空股有机回升

  因为受到内地电讯业重组的影响,高盛将中移动(0941)纳入沽售名单,引发该股由132元急跌至最低111.80元(四天内大蓝筹股股价劲跌15%)。上周五月期指及场外期权结算,该沽售报告拖累恒指以近低位结算。
结算后,中移动股价会否转强?是值得市场留意!恒指收报24,533,比对前周跌181点(0.7%);国企指数收报13,770,升134点(0.9%)。上周五收市竞价时段多只股份呈异动,监管机构推行新机制后,宜跟进观察实质操作对整体市场的成效利弊,以防被利用作为唛价或杀仓。上周内地股市在一片看淡下,仍稳守4月23日的上升裂口上,显示市底有强力支持,除非有新的利淡因素,来周有机会借势回升。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上周上试自去年10月31日延伸之下降阻力位2,532,若升破,可带动本港相关科技股继续造好。

  航空股有机回升

  近月国际油价屡创新高,航空股屡遭甩卖。彭博美国航空股指数曾一周累跌20%,是01年「911」事件后一周最大跌幅。油价上周开始略为回落,加上特区政府批准加燃油附加费,航空股有喘息机会,股价开始蠢蠢欲动,有回升迹象,加上奥运概念与两岸料将三通,可能为沉寂已久的航空股带来小阳春。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他们正调查美国原油期货交易,以判断油价是否涉及价格操控和诈骗。上述消息,笔者估计可冷却近期油价的升势和炒风,油价将藉此进入调整的市况,使环球股市近期忧虑高油价将带来通货膨胀、加息、经济收缩或衰退等负面因素暂可纾缓,油价与商品价格短期回吐压力增大,不排除资金由商品市场流入股市,再配合离北京奥运开幕日愈趋接近,内地与台湾将恢复会谈,政治气氛良好,投资者宜关注有否热钱流入,结算过后,恒指24,000点水平是趁低吸纳短炒的机遇。(泓福资产管理史理生)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