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寻宝游戏”持续 香港中小型银行具并购概念

  港股五月份阴晴不定,在月初突破26300点关口后,迅即掉头回落,恒生指数全月累计跌幅接近5%,国企指数亦跌逾3%。证券界人士预期,大市在六月底议息前,走势仍然欠缺方向,短期高低位约介乎24000点至25300点,惟「寻宝游戏」持续,个别股份板块仍见追捧,当中首推具并购概念的本地中小型银行股。


  回顾过去一个月,港股遭遇冷锋,月初触及26387点高位后即拾级而下,更一度回落至24100点低位,上周五在五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恒指收市报24533点,较上月跌1222点或4.74%,国指亦跌460点或3.23%,上周五收报13770点,失守万四点关口。

  中小型银行具并购概念

  大福证券(00665)零售及企业服务部董事潘铁珊昨日出席投资讲座时表示,至六月底议息前,相信市场并无重大消息左右股市,预料月内港股持续欠缺方向,仍然维持上落市格局,短期有望重试25300点,支持位在24000点。

  纵然港股仍然阴晴不定,个别股份板块依然可见追捧,料市场短炒「寻宝游戏」持续,首推具并购概念的本地中小型银行股,当中特别看好创兴(01111)。

  潘铁珊表示,在永隆(00096)卖盘落实后,市场憧憬其它中小型银行可能陆续被并购,相信有关股份仍现炒作,其中创兴市帐率不足2倍,股价相较吸引。

  油价调整利纾通胀压力

  至于英皇证券(00717)研究部主管沈振盈则指出,受到近日中资电信业重组消息,以及窝轮造市案一事影响,中移动(00941)、港交所(00388)短期持续受压,惟相信中电信(00728)、联通(00762)、网通(00906)有机会于本周复牌,或会带动恒指回升,上望25500点,支持位在24000点。

  他续指出,踏入六月份,由于部分基金在首季度表现较差,不少资金亦于四月份流向股市,相信在半年结效应下,有助推高指数表现。至于油价短期内可望继续调整,有利纾缓通胀压力,为后市重现升浪埋下伏线。

  反观隔夜美股表现,当地最新经济数据显示,个人消费支出持续录得增长,惟市场忧虑通胀情况,华尔街三大股指周五个别发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报12638点,跌7.9点或0.06%,结束连续三天的升势;纳斯达克指数与标普500指数分别升0.57%及0.15%,收报2522点及1400点。总结过去一周,道指升1.27%;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则分别升3.19%与1.78%。

  一众以美国预托证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亦表现靠稳,当中以中海油(00883)升幅最大,其ADR折合价为13.83元,较港股上周五收市升0.23元或1.69%;重磅股中移动、国寿(02628),以及中石化(00386)亦升介乎0.1%至0.35%。中电信、联通则仍然停牌。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铁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