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开盘快评:沪深大盘双双低开 沪指开报3426跌7点

  今日(2日)沪深大盘双双低开,沪指开报3426.20点,下跌7.16点;深成指开盘报11999.95点,下跌48.29点,两市共有377家上涨,566家持平,739家下跌,两市共成交4.5亿元,较上周五基本持平。

  量能制约反弹高度

  上周大盘继续缩量整固,从周K线来看,上证指数连续四周调整之后缩量收出阴十字星,而从日K线组合来看,因主要权重股杀跌空间有限,股指初步出现止跌迹象,虽试图反弹,却明显受到了30日均线的压制。从周末消息面来看,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发布意味着市场将增添新的资金来源,但在又一大盘新股发行的压力下,其利好作用有限。但电信重组和银行并购可能激发市场出现新的热点,国际市场窄幅整理也有利于A股的稳定。预计大盘短线可能继续反弹,但反弹高度受量能制约,应重点关注。

  尚福林连任IOSCO执委会副主席

  证监会消息,在5月26日至29日召开的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第33届年会上,中国证监会再次当选为IOSCO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连任执委会副主席。这是1998年以来中国证监会连续第六次当选为执委会委员,同时也是尚福林自2006年以来第二次当选为执委会副主席,表明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在国际资本市场舞台上的话语权进一步增强。在尚福林担任IOSCO执委会副主席的两年中,中国证监会在该组织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获得了其他成员的广泛认可。

  银行破产条例现轮廓 或与存款保险同步出台

  记者从上周六召开的"第一届中国破产法论坛"上了解到,备受关注的金融机构破产立法问题已获较大进展。继《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出台之后,有关部门正抓紧牵头起草银行破产条例,并有望与存款保险条例一并出台。

  四大措施布防券商资产管理风险

  日前颁布的《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和《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对券商资产管理业务操作中的具体问题做了制度规定。中国证监会机构部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制度规定主要体现在四大方面。一是建立定向资产管理业务专用证券账户制度。二是明确持股5%以上的客户履行法定义务的安排。三是规范了券商以自有资金参与集合计划的事项。四是明确集合资产管理合同变更和集合计划展期的要求。

  中国建筑欲借力A股发行跻身国际同行前三强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日前预披露招股材料,其A股发行申请将于6月5日由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公司人士表示,借助此次A股发行,中国建筑的战略发展目标将瞄准建设成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在2010年跨入世界五百强前三百强,跨入国际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前三强。

  为购联通C网 中国电信回A有望加速

  电信业重组的细节仍是讨论的焦点。昨日,多位行业分析师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电信可能会在近期考虑回归A股,通过在A股市场募资,进而收购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简称C网)及维持之后的运营。

  招行明日或发布收购事项今继续停牌

  继本报5月24日率先报道招商银行与永隆银行开展排他性谈判之后,近日有消息称双方已就该笔交易达成协议。招商银行今日尚未就此事发布正式公告,仅公告称,该行正参与收购香港永隆银行有限公司事项。招行股票今日将继续停牌。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涨跌互现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涨跌互见。戴尔公司(Dell)、Marvell Technology Group和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等科技类股上涨,与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U.S. Airways和J. Crew Group等消费类股的下跌形成鲜明对比,不仅本交易日如此,5月份全月的走势也是如此。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五收盘上涨14.34点,至2522.66点,本周累计上涨3.2%;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7.9点,至12638.32点,本周累计涨1.3%;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12点,至1400.38点,本周累计涨1.8%。三大股指在过去三周中均有两周实现上涨。美股热点的转换或许将刺激A股与之联动。回顾过去一周油价,总体上是在震荡回落,从135美元的历史高位小幅回落,但是仍在130美元左右徘徊,从各方面因素来看,油价利空因素开始增强。(世基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