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长城证券:美元反弹 金属价格承压

  LMEX 指数暴跌。昨日伦敦金属市场整体出现大幅下跌,其中基本金属价格指数LMEX 从前一日的3873 点,下跌至昨日收盘的3750 点,下跌了3.1%,而近1 个月内LMEX 指数更是暴挫了9.46%。

从品种来看,铜价跌破8000美元整数关口,锌价跌破2000 美元,前期强势的锡价更是大幅下跌了2550美元,下跌幅度超过10%,相对而言铝价较为抗跌。

  美国经济预期向好,美元指数企稳是诱因。美国商业部称,因对外国货品及服务需求下降,及非住宅营建增加,美国第1 季度GDP 与07 年同期相比修正值为增长0.9%,略高于预期。同时,第一季度个人消费开支物价指数上升3.5%,核心指数上升2.1%继续平稳增长。市场担心美联储强硬言论将会大大提振今年晚些时候将加息的期望,5 月29 日美元指数大幅上涨1.69%。我们认为,如果后期美联储采取紧缩货币政策以及美元指数继续反弹将会对以美元为计价单位的金属市场带来压力。

  中国需求放缓是主要因素。根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三月份精铜进口同比减少了37.7%,第一季度同比下滑了19.1%。上述数据充分反映了中国精铜消费疲软的现实。在目前传统消费旺季中,各种基本金属除了锡库存没有增加外,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加,中国的需求疲软及最近进口步伐放缓对市场打压最大。

  铜观望,铅锌、镍回避,黄金、铝谨慎推荐。从有色金属各子行业运营来看,铜板块08 年冶炼加工费下调将继续造成铜冶炼业务不容乐观,但硫酸业务将继续保持增长,对铜板块保持观望。铅锌、镍受制于基本面以及需求不振,价格仍无起色,建议回避。而从电解铝行业来看,08 年原材料及能源成本上升是造成行业业绩下滑的主要问题,但4 月中国再次成为铝净进口国,我们认为铝价相对抗跌,关注具有成本优势及深加工企业。黄金虽然短期承压,但相对石油价格比价及全球黄金矿产量减少,成本日益提升等因素的支撑下,仍然会维持高位振荡,不排除进一步上涨的可能。而国内黄金企业资源量和矿产金量未来几年仍将有实质性提升,建议谨慎乐观。

  下调行业评级至“中性”。鉴于全球金属市场消费疲弱以及美元反弹有望进一步打压金属价格,我们将行业评级从“谨慎推荐”下调至“中性”。注意投资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