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有利集团:股价折让72%严重被低估 评级“买入”

  有利集团(0406.HK,$1.18,买入)

  有利集团在2月底完成出售拥有209个客房的铜锣湾快捷假日酒店及底部的购物商场后,公司坐拥的净现金可能达8亿元左右,或每股1.8元。出售酒店的收入主要用于偿还按揭贷款,且有利亦在3月份收购一家名为菱电工程的建造相关公司。


  该工程公司的卖方为三菱电机,交易作价4,600万元。收购菱电工程虽是一桩细小的交易,但该项资产的潜在盈利贡献或甚为可观。事实上,交易作价仅相当于过去两个会计年度的3.6倍平均市盈率。

  有利的建筑业务在2008年会计年度上半年呈现亏损,主要是因为期内所承包之工程项目进度加快和涉及修订工程,生成若干成本,并就未确定可否收回的成本作出拨备所致。我们相信,公司可能是趁出售酒店物业获利7.03亿元而作出拨备。

  公司集中投标因劳工及材料成本上涨而涉及的建筑风险一般较低的公共项目。上述的亏损拨备属罕有例子。现时公司手头合同价值超过40亿元。有利虽仍属本地承建商,但由于菱电工程在新加坡、中东、澳门及中国内地已建立据点,因此有利计划借助菱电工程开拓该等市场。

  事实上,不计及属于建筑业务的银行贷款,有利的自由现金达11亿元,或每股2.4元。以2倍有形资产净值(NTAV)计算,建筑业务的估值应为8亿元或每股1.8元。有利的主要本地竞争对手之一新福港建设的上市计划胎死腹中,后者乃以2.2至2.5倍NTAV定价。有利股价对每股公允值4.2元有72%折让,严重被低估。我们的目标价等同公司现时的NTAV。分析员:麦德光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