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创业板项目选择可参照中小板

  对于备受关注的保荐人如何选择创业板项目的问题,平安证券深圳总部执行总经理方向生认为,保荐人选择创业企业项目资源,可以考虑目前中小板上市企业情况。这是因为:第三产业企业在中小板中相对较少,在选择创业企业时可重点考虑;中小板高科技企业较多,但新能源、环保、新经营模式的企业较少,在创业企业中重点考虑;围绕创业板特点和“历史使命”,优先选择“五新三高”创业企业。

  “五新”,即新经济、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和新服务;“三高”即高科技、高成长和高增值。在创业板行业选择的标准上,方向生表示,基本要求是高成长性,即市场空间广阔,增速高于GDP增速。其次是“以人为本”的创新性。方向生认为,增长动力来源人的智力,来源于“无形资产”,包括技术创新、管理方式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而不是主要依赖物化资源、“有形资产”和资本资源的持续投入。

  在企业的财务状况方面,方向生表示,在创业板推出初期选择企业时,要尽量推荐一些各项财务指标均明显超过法定最低要求的创业企业。

  在创业企业的规范运作方面,方向生表示,由于创业企业规模小,发展时间短,各类人才储备不完备,其规范运作和内部治理方面会存在缺陷。对于独立性、治理结构方面的缺陷,可以通过改制重组、上市辅导在较短的时间内帮助规范,通过辅导全面提升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管理层规范运作的意识和政策、法律、诚信水平;对于内部管理和控制的缺陷,需要通过各种方式的调查测试找出缺陷,需要安排更长的辅导期,协助企业规范、健全并评估其执行效果。

  创业企业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向要放开。根据创业企业的特点,募集资金可以主要用于研发、渠道建设、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借款、同业并购等方面;投向审核要放松,对募集资金使用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只要符合企业业务特点和经营模式特点即可,避免循环论证。方向生还提到,创业企业的产品及其应用范围很可能都相对单一,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较低。保荐人需要通过更加深入的研究调查,以判断市场的成长空间和创业企业开发市场的能力,防止募集资金项目投入后出现产品销售困难的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