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台环保团体调查:全台账单每年用掉20亿张A4纸(图)

  电子账单环保减碳,但仍不够普及,环保团体建议,除设计应更符合消费者需求外,企业因此省下的钱也应回馈消费者,才能创造消费者、企业、环境三赢。联合报图

  中新网6月2日电台湾环境质量文教基金会最近完成电子账单调查,估计台湾每月约有七千万分各式各样的账单,用了相当于一亿七千万张A4大小的纸张,如果全部改成电子账单,每年可少用二十亿四千万张A4纸、等于少砍两万棵、十二公尺高、直径十五到二十公分直径的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水费、电费、电话费、信用卡缴款单、保险单、银行账单…一个家庭每个月收到的账单少说也有十来封,环品会估计,平均寄一份纸本账单约排放六公克二氧化碳。


  鼓励银行客户或信用卡持卡人多使用电子账单,是各大银行金融服务“电子化”的第一步。岛内最大的消费金融银行“中国信托”已有三成以上银行客户的“综合月结单”都透过电子邮件寄发。

  富邦集团旗下的银行、产寿险公司,合计使用电子账单客户也有七十六万多人;台新银行信用卡电子账单已申请者有十五万名客户;国泰世华银行和永丰信用卡各都有二成以上持卡人开始使用电子账单。

  “中国信托”商银个金总处副总经理魏尔彰指出,电子账单除环保以外,好处不少,包括快速送达、“实时查询”功能等。

  但银行电子账单也有缺点,如寄丢了或被当成垃圾邮件;还有消费者抱怨,收到电子账单后,还是要打印出来才能到便利商店缴费。

  电信业者是另一个账单大户,“台湾邮政”最新统计,邮寄业务排行榜首的就是电信账单,每月大约有三千五百万到四千万封,远比信用卡账单还多。这个数据还不包括各电信业者的固网、市话等用户量。

  “中华电信”相关业务寄出的书面账单每月高达两千万张,因此从二○○一年起即开始推动电子账单,“中华电信”营销处副管理师杨小满指出,累计目前已有一百五十万用户改采电子账单,一年可省一百万张账单,但今年希望再减少一百万张。

  相较于电信与金融业,水费、电费的电子账单显得乏人问津。台电电表用户达一千一百九十八万户,去年七月起开始推动电子账单,至今仅七万二千用电户采用电子账单;台水公司拥有六百零一万户用户,去年起推电子账单,至今也只有六千多户采用。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