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科威特成为日本原油第三大供应国

   日本政府报告提到,4月份科威特成为了日本原油进口的第三大国,在两个月内,向东京的出口翻倍增长并超过了伊朗和卡塔尔。

  日本经济产业省下属的自然资源和能源通讯社的报告显示,科威特对日原油出口比3月份增加了90.5%。
4月份对日原油出口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4%,达到了1,474万桶,是两个月期间科威特出口的首次增长。4月份科威特的原油出口占到日本进口量的10.8%,而3月份这一比例仅为5.5%。

  该报告还补充道,4月份日本原油进口总量上升了20.9%,达到了13,659万桶。从中东的原油装运占总量的比例为84.8%,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2%。

  沙特对日原油出口份额最大,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7.8%,达到了3,480万桶。阿联酋作为日本原油进口的第二大国,达到了3,461万桶,上升了21.3%。伊朗退居到第四位,因为日本减少了从德黑兰进口的5.2%,达1,467万桶。卡塔尔占第五位,达1,177万桶,增长了8.5%。

  日本是继美国和中国之后,是世界上第三大石油消费国,其能源消费的50%依赖进口原油,日本原油购买采取远期合同方式,由经销商与生产国直接交易。 (来源:商务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