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国环保电力公司拟购骏溢证券51%股权

  中国环保电力公司(00290.HK)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向卖方发行2000万可换股债券的方式,购买骏溢证券5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骏溢证券将成为中国环保电力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

  中国环保电力公司董事会表示,每股兑换价为0.10港元,比公司停牌前最后交易日的收市价0.305港元折让了67.21%,这是公司与卖方公平协商决定的,由于公司财政状况紧张,兑换价因此较停牌前收市价出现大幅折让,这可以使公司通过发行可换股债券付清代价,以减轻公司现金流压力并确保收购顺利进行。


  据了解,除了电气工程承造、电器货品销售两大主营业务外,中国环保电力公司还从事证券经纪及融资业务,这项业务目前由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泓通海证券负责,证券经纪及融资业务的营业额占公司总营业额的比重近年有所提升。骏溢证券截至2007年12月31日的年度经审核资产净值约为3005万港元。

  中国环保电力公司表示,此次收购骏溢证券有利于公司发展证券经纪业务,可以通过增强营运水平、增大公司客户基础从而提升公司证券经纪业务组合。公司董事会对骏溢证券的未来前景预期乐观,原因是中国经济大环境的向好将使股票市场的投资前景继续保持明朗,骏溢证券将为公司提供额外收入来源,并拓展公司的业务规模。

  中国环保电力公司表示,将于收购完成后专注于证券经纪及融资业务发展,在保证核心业务的同时,将积极发掘投资商机。

  中国环保电力公司自2005年9月29日股票停牌至今,并将继续停牌。(邢佰英)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