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FMR闻风急追中兴通讯

  久闻雷声,终见雨点,热炒不竭的内地电信行业重组,随著5月23日中国移动(0941-HK)母公司宣布收购中国铁通正式拉开序幕,涉及上市资产大挪移的中国电信(0728-HK)、联通(0762-HK)和网通(0906-HK)等主角,当日急涨后纷纷停牌,令部分后知后觉的资金未能入足货,惟有转至电信设备股中寻宝。


  联交所资料显示,美资基金FMRLC于该日,以每股平均价4.584美元(相当于35.78港元),场内增持174.24万股中兴通讯(0763-HK)股份,涉及资金约6200万港元,持股量由4.88%上升至5.65%,为首次申报持有该股。

  单从联交所资料披露,当日仅见FMRLC手影,似乎大户并不热衷,事实上,不少春江鸭已早著先机,提前入货,特别是联通A股,停牌前三天各基金共斥资近11亿元人民币增持,联通A股的最新基金持股量由27.62%上升至28.78%。

  此外,荷银也于5月19日,增持726.4万股中国电信的好仓,持有好仓权益由6.48%上升至6.54%,同时大规模降低淡仓的持股量3.25亿股,淡仓比例降至8.51%。

  根据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电讯体制改革的通告》,电信行业三分天下后将尽快发放3G牌照,配合中移动母公司发布的《TD-SCDMA》终端采购招标公告,反映内地3G业务已全面提速,已率先分别在3G三种网络制式积极布局的中兴通讯,保守估计今明两年3G业务至少带来90亿元人民币的收入,有望成为内地电信行业改朝换代的领先者。麦格理和法巴本周一致唱好,前者维持中兴通讯跑赢大市的评级,目标价55港元;后者也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由32港元上调至43港元,并将09年盈利预期提升23.5%。

  电信股重组再炒,那边厢也见内房股重获大行青睐,花旗5月27日报告指,内房股于四川地震后曾遭全面抛售,令行业整体股价与资产净值的折让扩大至四成,已是吸纳优质股的时机,首选中国海外(0688-HK)和华润置地(1109-HK),并给予远洋地产(3377-HK)等股份买入评级。消息刺激内房股当天一哄而上,部分涨幅近一成,而大行并非仅纸上谈兵,还动用真金白银入市。

  联交所资料显示,瑞银于5月21日已出手,以每股平均价9.661港元,场内大手增持1277.6万股雅居乐(3383-HK)股份,持股量由6.99%上升至7.33%。首创置业(2868-HK)也是瑞银“心头好”,5月22日获增持91.4万股,每股平均价为2.85港元,最新持有9%的权益。

  瑞银还翻兜远洋地产,于5月26日以5.947港元的每股平均价,增持630.493万股其股份,持股量重新恢复至超过5%,至5.06%。

  大行言行一致,内房股扭转前期颓势,加上近日的升势伴随有巨大的成交量配合,短期升浪应未完结。值得一提的是,瑞银过往持有上述股份均为短线行为,已上车的战友,也要学会适时机落车,毕竟内地楼市的前景、紧缩政策方向仍不明朗,内房股阴霾未完全消散。 (来源:财华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