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姚景源:中国经济整体基本面仍然向好

   姚景源认为支撑经济四个原动力没变问题仍在经济结构

  “当前一些企业界人士对目前中国经济的未来忧心忡忡,完全没有必要。中国整体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2008年所要做的就是“控总量、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日前在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崛起时代的企业战略思考”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暨论坛上这样表示。

  此前29日统计局最新测算结果显示,4月份中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为110.7,处于稳定状态的“绿灯区”。

  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以100为理想水平,“绿灯区”表示经济运行处于正常区域。

  姚景源在论坛演讲中提到当前一些企业界人士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忧心忡忡,他认为这是没有必要的,应准确把握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即“增长较快、结构趋优,效益提高、民生改善”。

  姚景源说:“历史的发展还会为中国提供强劲的内部增长力量,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问题,所以2008年中国经济的特点用一个字来概括就是稳。”

  姚景源把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原动力概括为四个化,第一是工业化、第二城市化、第三市场化、第四国际化。他认为这四个原动力都没有改变,也就支撑着中国经济继续增长。

  姚景源认为,中国经济存在的问题仍是深层次的结构问题,包括目前出现的通货膨胀就是中国农业长期处于薄弱状态所积累问题的总爆发。

  他指出,今年1-4月,中国的猪肉价格上涨68.3%,植物油价格上涨48.8%,蔬菜价格上涨27.7%,,食品价格在物价上涨因素里占到84.7%。这表明,目前出现的物价上涨仍是结构性上涨,而农业薄弱直接导致了近一段时间以来的通货膨胀。

  不过,姚景源认为此次的猪肉上涨是市场对城乡利益关系的再调整,涨价可以让农民得到好处。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景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