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央企重组超跌反弹 将成六月看点

  多数人预期的“红五月”成了泡影,在4月份出现一根带下影线的月阳线之后,5月再度收出月阴线。6月份主流热点可能围绕央企重组、景气行业、超跌反弹3条主线展开。近期热点转换频繁,持续时间短,往往追涨就被套,杀跌就踏空,投资者需谨慎参与市场。


  地震成不确定因素

  四川汶川大地震给6月份的股市增添了不确定性。笔者认为,影响2008年6月股市运行的因素很多。

  首先,“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可能对2008年GDP增速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增加了宏观调控的难度。其次,5月份CPI增幅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但是从紧的货币政策依然不会改变。再次,近期股市的政策面暖风频吹,但是像加快基金发行、严格规范“大小非”解禁、适时推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等所谓利好,难以激发投资者做多的热情,缺乏新的重大实质性利好政策。最后,6月行情还要参考新股发行的节奏是否过快,限售股解禁的压力是否过大,新基金的申购、赎回状况等因素。

  3000点到4000点之间震荡

  笔者认为,2008年6月份A股市场总体将呈现箱体震荡的格局,箱体的顶部是上证综指4000点,箱体的底部是上证指数3000点。

  因为,近期上证综指一直受60日均线压制,这是典型的弱市特征。考虑到市场热点一直频繁转换,缺乏能够带动人气的主流热点,因此6月份大盘还需要反复探底和筑底。

  之所以认为上证综指3000点附近有支撑,主要考虑到上证综指3000点是政策底已经成为市场共识。主力机构尤其是基金在上证综指3000点附近将奋力护盘,因此6月份大盘不会跌破3000点。

  而考虑到目前地产股、银行股、汽车股等多数蓝筹股都已经回调到低位,技术上存在反弹的要求,一旦有利好消息出台,则大盘将出现超跌反弹,大盘将挑战上证综指4000点。

  不过,笔者认为,中期调整依然没有结束,6月份大盘将继续维持反复震荡的格局。

  个股行情遵循三条线索

  对于目前低迷的股市,主力机构也感到无所适从。只有利用消息刺激和超跌反弹的契机,采用波段操作的思路轮番运作各个板块,热点可能轮番表现,个股行情将继续活跃。

  6月份主流热点可能围绕3条主线展开。一是央企重组,可能涉及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民航、航运等七大行业。目前,钢铁、电力、电信等行业已经开始央企重组。其中,中国联通韶钢松山长江电力可重点关注。二是行业景气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其中农业、新能源、化工、医药等板块可能反复活跃,北大荒南宁糖业安泰科技金风科技沈阳化工等值得关注。三是超跌反弹带来的投资机会,其中地产、银行、汽车等板块有反弹机会。重点关注:保利地产阳光股份招商银行上海汽车

  投资者需谨慎参与

  在弱市格局中,往往反弹就是逃命的机会。近期热点转换频繁,持续时间短,往往追涨就被套,杀跌就踏空。

  笔者设想上证综指在3000点至4000点之间运行,投资者可在4000点左右适当减仓,回调至3000点附近适当补仓。如果股市走向出现新的变化,要及时调整操作思路。一旦大盘有效跌破3000点,则可能下一个台阶。届时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适当减仓或止损出局。近期的操作思路是多看少动、谨慎参与、抓住热点、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