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市场机遇从概念走向现实

   “大浪淘沙始见金”,A股在经历了两年单边大牛市后,2008年的演绎变得十分复杂。但在机构投资者眼中,尽管近期中国经济看似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但新的经济增长方式中仍然蕴藏着诸多新的投资机会,细心挖掘,必有收获。

  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蕴涵投资机遇

  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经理牟旭东指出,中国经济以往的快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是依靠了低廉的资金、劳动力和自然资源、土地等生产要素,以及高昂的环保成本实现的。2008年中国的经济出现了高通胀的苗头,而出口又由于美国次贷爆发受到极大的影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的经济似乎显得有些脆弱。在这样的情况下,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重新成为各界谈论的重点。而那些能够形成新的生产力的行业和企业,才是中国股市未来的“明星”。

  牟旭东认为,转变增长方式,要依靠两个手段:一是科技进步,二是价格杠杠。而对于未来股市的投资机会,牟旭东认为遵循上述的思路基本能够寻到部分“投资主线”:一是科技类的公司,二是那些利用科技进步实现产业升级的产业和公司,三是那些产品价格被严重价格管制的行业和公司。

  大小非减持带来市场博弈

  信达澳银精华灵活配置拟任基金经理王战强将2008年定义为投资的调整年和过渡年。

  针对目前市场上反应比较强烈的大小非减持,王战强认为:大小非减持直接影响投资者的心理和预期,使市场产生了一种很明显的博弈性质。“到今年年底2万多亿,市场承接的压力不小”,但他认为具体到个股上,表现和反应是不同的。

  他同时认为,2008年影响A股市场的另一个因素在于投资者对宏观经济不确定性的预期和担忧,落实到投资行为上表现出了相当的谨慎。但王战强看来,中国整体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非常强。今年股市的调整只是阶段性的中场休息,在整个经济增长的过程中是短暂的。

  中小盘股或成后市“新主角”?

  易方达中小盘基金的基金经理何云峰指出,在前期市场的大跌中,中小盘股票已经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2008年一季度,大盘股指数一季度跌幅达33.06%,而中、小盘股指数跌幅则要温和得多,分别为30.33%和26.19%。

  “这说明,市场的深幅调整带来股价和估值水平的大幅下调,不少优质中小盘上市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凸现;同时,中小公司较大公司有更大的成长潜力,并能享有较高的市盈率水平,因此,其投资机会更大。”何云峰判断。

  “参照各国股市的发展,你会发现中小盘类股票的回报率往往较高。”有分析人士表示。因此,具有灵活操作优势的中小盘股或将成为后市的“新主角”。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牟旭东 | 何云峰 | 王战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