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中俄银行合作分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探讨合作问题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银行合作分委会第九次会议于5月28-29日在北京举行。中俄两国央行牵头的银行合作分委会是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俄双方探讨和协调两国银行业合作问题,推进两国经济及金融关系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分委会中方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和分委会俄方主席、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副行长梅尔尼科夫共同主持了会议。来自两国中央银行、外交部、商务部、银行监管部门、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代表共110人出席了会议。

  马德伦在会上表示,俄罗斯联邦新一届总统梅德韦杰夫刚刚圆满结束了对华的首次国事访问,与胡锦涛主席举行了会谈,成果丰硕,这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在今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俄罗斯政府第一时间向我国提供物资捐助,并迅速派出救援人员支援救灾工作,体现了俄罗斯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会议期间,双方相互通报了宏观经济和银行业发展现状,介绍各自在国际金融市场波动的背景下,在促进增长、增加就业、控制通货膨胀、维护金融体系稳定方面的最新进展。会议充分肯定了两国银行在贸易结算、贸易和项目融资及担保、互设机构、边贸本币结算等领域的合作所取得的进展,深入探讨了双方合作中现存问题、解决途径及未来合作方向。双方本着友好合作,互信互惠互利的原则,按照既定议程,坦诚交换意见,照顾彼此关切,达成了广泛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分委会代表性广泛,讨论问题认真务实,为下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马德伦和梅尔尼科夫签署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银行合作分委会第九次会议纪要》。双方同意,分委会第十次会议将于2009年在俄罗斯举办。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