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牟旭东:“最牛基金”经理眼中的投资机会

  ??访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经理牟旭东

  “大浪淘沙始见金”,A股在经历了两年单边大牛市后,2008年的演绎变得十分复杂。根据银河证券截至今年5月23日的统计,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在这种情况下今年以来、过去6个月以及过去一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25%、-1.94%和32.98%,均在全部236只可比开放式偏股基金中高居第一并获得银河证券一年期和两年期“双五星”评级,被投资者誉为“最牛基金”。

面对很多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忧,这只“最牛基金”的基金经理牟旭东表示,尽管近期中国经济看似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但新的经济增长方式中仍然蕴藏着诸多新的投资机会,细心挖掘,必有收获。

  对于未来股市的投资机会,牟旭东认为,遵循上述的思路基本能够寻到部分“投资主线”:一是科技类的公司,尤其是那些经过大浪淘沙依然产生稳定现金流的公司值得密切关注,相信随着创业板的推出,市场将会重新燃起科技股的热情;二是那些利用科技进步实现产业升级的产业和公司,例如机械、医药;三是那些产品价格被严重价格管制的行业和公司,例如目前的成品油价格、电力价格等,一旦价格放松,企业的盈利将会回归到正常的轨道。

  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是国内首只采取板块轮动策略的基金,其股票投资对象按流通市值和市净率主要分四大风格板块:大盘价值、大盘成长、中小盘价值、中小盘成长。业内认为,国内股票市场风格板块轮动现象明显,这一投资策略较为适合复杂的市场变化。而牟旭东则认为,如要坚持长期投资,其要义在于“不动”。而中线投资的话,则要充分了解市场的品味,了解其长期与短期的变化,而这正所谓“永恒的魅力”所在。对于专业投资人来说,要尽量做到了解市场的口味与趋向,在进退中保持自如,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如此专业投资人才能在短期收益与长期收益中取得平衡,才能更好地回馈基金持有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牟旭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