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中国进入负利率时代:债基作保投资更稳健

   本报讯 随着国内CPI指数的不断飙升,国内通货膨胀仍在加速,国际石油价格居高不下,粮食危机愈演愈烈,由此引发负利率现象日渐严峻。日前,银河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索峰表示,在市场未来走向尚不明朗,而负利率现象不断加剧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采取股票+债券的基金投资组合策略,作为战胜通货膨胀的重要武器。

  许多专家表示,中国已经进入了“负利率时代”。而走出负利率阴影的方式,就是储蓄大搬家,投资具有高增长性的理财产品,获得高额收益。于是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A股市场的持续高扬,房地产火了,股票火了,基金也火了。而08年的股市在经历“数次踉跄”后,直至今日都没有爬起来。受此影响较大的股票型基金也让投资者损失惨重,而之前不被看好的债券型基金由于其高于储蓄收益的优势和稳健的投资风格不断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并荣升为投资中不可或缺的基金理财产品。据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首季273只股票型基金全部亏损,平均跌幅达到22.27%,而债券型基金整体跌幅仅为1.12%。去年年终基金排行前10位的股票型基金几乎全军覆没,取而代之的是债券型基金和其他低风险型基金。

  以银河银联收益基金为例,作为银河旗下的低风险型债券基金,该基金自2006年成立以来,被多家专业评级机构评为五星级基金产品,两年来为投资者创造了近60%的收益回报,累计分红达到三次。

  据悉,银河旗下的这两只债券型基金可以在农行、建行、中行等多家代销机构买到,而银河基金今年新推出的“鼠来宝”网上申购系统,更为投资者购买基金提供了便利,在这里投资者不仅可以享受到低价的申购费率,还可以以更加快捷的方式购买到所需基金,可谓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