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国外涨价新闻

肯尼亚:民众抗议粮价飞涨

  而在非洲的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前天也爆发了示威游行,人们抗议粮食价格飞涨,并与警察发生了冲突。今年以来,肯尼亚包括粮价在内的物价迅速上涨,4月份通胀率高达26.6%。

   当天,数百人走上街头,抗议飞涨的粮价令他们本来就拮据的日子雪上加霜。

活动组织者要求政府对粮食价格进行补贴,把作为肯尼亚主要粮食的玉米粉的价格从现在的每公斤约1.3美元降低至每公斤约0.48美元,并采取措施遏制通货膨胀。但游行队伍没有行进多久,大量的防暴警察就出动了,他们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警方透露,有8名抗议者在骚乱中被逮捕。物价飞涨加上国内局势不稳使得肯尼亚普通百姓的生活日益艰难。不过此前政府曾表示正在增加对农业的资金投入,鼓励更多地从农民手中购买玉米,并计划把农业预算所占比例提高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0%,以达到稳定粮价、促进农业生产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