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创维数码:一个月9次回购逾1000万股

  5月27日,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0751.HK,下称:创维)发布公告,称当天以0.88港币价格回购本公司股票398000股,动用金额35.02万元。而这已经是自4月29日以来,创维第9次回购公司股票,共计10394000股,占总股本(2290790391股)的0.45%,共耗资878.74万元。


  记者注意到在回购期间,每次的回购数量差异较大,4月29日仅回购了2000股,金额1440元,而最多的一日(5月13日)回购了300万股,涉及金额258万元。对于此疑问,创维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梁子正解释到,这是根据联交所的规定,即回购股票不能高于“过去5天的平均价+5%”,正是在回购上有这样的限制,所以每次购买的股票数量差距很大。

  梁子正向记者透露,回购的原因在于创维的“股价太低”。他表示,2007年3月创维每股净资产大概1.3元,而到9月份升至1.4元,公司认为创维的股价估值偏低,所以进行了回购。他还表示,此部分股票回购后将被注销,在总股本缩小的情况下,每股净资产、盈利将增加,对于创维的股东有利。

  日本大和研究所(DaiwaInstituteofResearch)分析师约瑟夫霍(JosephHo)在其5月7日的分析报告中表示,创维数码的回购行为导致了其股票价格的上涨,同时他也认为创维的股价仍处于被低估状态。

  回购期间,创维股价也有明显上涨,涨幅超过20%。

  黄宏生将提前出狱

  2006年7月13日,创维前主席黄宏生因串谋盗窃及串谋诈骗罪,被香港区域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黄宏生是创维的创始人,持有公司39.45%的股份,拥有控股权。

  记者从创维内部人士获悉,尽管黄宏生人在狱中,但创维一直处于其“遥控”之下。而有消息称,根据香港法律,黄宏生可能在明年出狱,重返创维已为期不远。

  虽然此事件对创维影响很大,但并没有从根本上动摇创维的基业。与同行相比,创维此后的业绩并不逊色。根据GfKAsiaPteLtd统计,在2006年时,创维的电视销售金额在国内品牌及外资品牌中名列第一。

  在彩电行业由CRT电视向LCD电视转型时,创维也没有落后于国内同行。今年1月17日,创维与LGDisplay(LGD)签署了投资协议,参股LGD广州液晶模组工厂。今年一季度,创维LCD电视出口31.6万台,领先于同期TCL多媒体(1070.HK)的22.7万台。

  根据最新数据,2008年3月创维数码电视机总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75.8%,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上升18.4%,海外市场大幅上升327.4%。同时,CRT电视机的销量上升27.1%,而LCD及等离子电视机的销量上升132.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宏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