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化在松辽盆地发现日产11万立方高产天然气田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安蓓张艺)记者2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了解到,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近日在位于松辽盆地南部一探井压裂试气中,获得日产11万立方米、日无阻流量30万立方米高产工业天然气流。


  这是继松南气田腰深1井区探明一个大型整装天然气田之后,中石化在松南探区深部天然气勘探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此次发现的腰深2井位于松辽盆地南部长岭断陷。长岭断陷是松辽盆地具有较大勘探潜力的断陷之一。中石化在长岭地区拥有矿权面积4691平方千米,油气勘探区块4个,天然气资源量达4860亿立方米,油气资源丰度高,勘探潜力大。

  2006年7月,中石化在腰深1井试获日无阻流量30万立方米的高产天然气流,开拓了松南深层天然气勘探的新领域。探明的大型整装松南气田,已提交探明天然气储量443亿立方米。今年进行的松南气田10亿立方米产能建设,被列入中石化资源发展战略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

  为进一步扩大勘探领域,2007年,中石化部署了腰深2井。该井于今年1月27日完井,完钻井深4708米。5月2日,该井进行大规模加沙压裂后自喷,至5月12日,排液量达57%,用6毫米油嘴求产,获日产天然气11万立方米,日无阻流量30万立方米以上高产工业天然气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