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国家统计局:全国主要食品价格近期呈下降趋势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最新信息显示,我国部分主要食品价格近期呈现下降趋势。从价格监测周报看,5月份以来多数食品包括猪肉、鲜菜价格环比都出现了稳中趋降。此外,我国今年夏粮生产有望实现连续五年的增产,单产将再创历史新高。


  另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昨日全国成品粮油价格微幅回落,其中叶类蔬菜价格上涨,茄类蔬菜价格下降;禽蛋、水产品价格平稳,而肉类、奶类和水果价格变化不大。

  分析人士指出,得益于蔬菜、水果价格继续明显回落,加上翘尾影响降低,5月我国CPI可能大幅低于市场预期。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日前在分析汶川大地震对我国国民经济的影响时说,地震对灾区经济确实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但由于受灾地区经济总量占全国的比重都比较小,因此,地震不会改变国民经济总体上平稳较快发展的基本态势。对当前国民经济的基本形势,这位负责人认为是好的,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证券日报熊欣)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