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国际援助

德新社:地震加深中国与世界相互了解(组图)

  新华网消息:据德新社5月30日报道,中国四川省十几天前发生的强烈地震改变了全球公众对中国的看法。

  5月30日,由英国民间组织扶轮社捐赠的“平安家”发放到灾民手中。当日,由英国民间组织扶轮社捐赠的首批130箱“平安家”运抵四川青川县曲河乡,并发放到灾民手中。据该机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物资全部由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普通市民捐赠。一箱“平安家”配备有锅碗、工具包、水处理装置、炉具、帐篷等,可供10人使用。该民间组织将向四川灾区捐赠800箱“平安家”、2500多顶帐篷。新华社发(刘忠俊摄)

  中国民众对地震受害者给予了同情,积极开展前所未有的救助行动,掀起捐款和志愿工作的热潮,这表现出中国非常人性的一面。


  全球各国对此次地震灾害所表现出来的同情、外国的慷慨捐助以及他们对中国当局迅速展开救灾行动的赞扬使许多中国人感到,西方也许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敌视中国。“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主题口号将变为现实。对中国人而言,展现积极的一面非常重要。通过举办奥运会,北京希望向世界展示这个国家取得的成就,并在世界舞台上获得应有的位置。

  在此之前,在西方媒体对中国进行了如此之多的负面报道后,地震使对抗态度戛然而止。与此同时,对于中国政府迅速而全面的灾后救援行动,西方媒体作出了积极的反应。而这些报道改变了中国人对西方媒体的反感。(编辑:刘瑞常)

  6月1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北郊的军用机场,罗军人向C-130运输机装载运往中国地震灾区的救援物资。当晚,这架装载着60顶大型军用帐篷的运输机从布加勒斯特起飞前往中国成都。新华社/罗新社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