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影响

地震使四川甘肃陕西地区电力设施遭到较严重破坏

  新华网消息2日15时,电监会办公厅副主任俞燕山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以“做好抗震救灾保电工作”为题,就灾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电力供应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访谈中,俞燕山指出,此次地震给电力系统造成的影响很大,特别是离地震中心比较近的临近省份,比如四川、甘肃、陕西,这些地区的电力设施遭到了比较严重的破坏。


  网民“告诉你我”

  我从电视上看,地震后灾区断电了、通信也中断了,电力系统肯定损失比较大。想问问电力系统受影响到底有多大?您能否介绍一下电力设施受损的具体情况?

  俞燕山

  这次地震给电力系统造成的影响还是很大的,特别是离地震中心比较近的临近省份,比如四川、甘肃、陕西,这些地区的电力设施遭到了比较严重的破坏。四川省的电力设施遭受的破坏是最严重的。我们有一个统计,这次灾害造成川西地区32座电厂与主电网解列,289座电厂与地方电网解列,停运容量总计超过了843万千瓦,灾害还造成206座35千伏以上的变电站停运,1264条1264条10千伏以上线路停运。地震还造成宝成铁路四川段5座电铁牵引站中断供电。四川省的绵阳、德阳、广元、成都及阿坝州5个地区共54个县区的供电由于地震受到严重影响。这是四川电力受损的基本情况。

  地震造成陕西4座35千伏以上变电站停运,109条10千伏以上线路停运。7座电厂不同程度受损,多台发电机组停运。地震造成甘肃陇南地区9个县(区)停电。2座220千伏以上变电站停运,196条10千伏以上线路停运,3座水电站受灾停运。总的来讲,这次地震造成的电力系统损失和破坏都是比较大的。

  进入访谈页面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燕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