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渤海投资:通产丽星 三优势铸就行业引导地位

  两大动力牵引行业容量快速膨胀

  通产丽星(002243)进入该新版所处的化妆品塑料包装行业目前受到两大动力的牵引,市场容量面临着快速膨胀的预期。一是下游需求的动能,我国现阶段对中高端消费品需求日益增加,化妆品受益最为明显,2007年的化妆品销售规模为890亿元左右,根据赛迪顾问预测,2015年将达到2180亿元,年均增速12%。


  其中塑料包装正逐渐成为化妆品包装的主流,在2006年占化妆品包装市场的72.8%,预计到2012年这一比例将提高到84%左右。而在2007年,我国化妆品塑料包装行业市场规模68.8亿元,预计2008年将达到82亿元左右,至2012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61.7亿元,预计未来5年年均增长18%,这为通产丽星等为代表的塑料包装企业的成长提供了坚实的行业基础。

  二是全球产业转移促进我国化妆品包装行业的发展。90年代以来,国际上著名的化妆品厂商纷纷来华投资建厂,这也成为拉动我国化妆品包装行业快速发展的一个强劲引擎。毕竟我国拥有众多廉价的劳动力资源和广阔的市场,且化妆品包装产品制造能力与水平快速提升,正在成为国际化妆品包装产业转移的最重要的承接区域,这也为以通产丽星为代表的塑料包装行业快速成长提供了极为宽松的行业背景。

  三大优势铸就行业引导者地位

  通产丽星在化妆塑料包装行业独占鳌头,处于无可争议的行业龙头地位。这主要源于公司的三大竞争优势。一是研发优势,公司的研发投入占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一直保持在3%以上。公司先后注册了13项专利技术,正在申请注册的专利有10项,在五层塑料复合软管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是国内极少数自身拥有精密模具开发制造技术的化妆品塑料包装企业,可利用先进的CAD、CAM开发系统,进行复杂和高精度的模具开发设计、借助CNC电脑加工中心进行模具制造加工,所以较业内大部分企业而言,公司可更快速地响应不同客户的需求,持续不断地开发出新产品。2005年、2006年、2007年公司分别开发新品1047件、1580件、1457件,新产品的开发周期仅为7~60天,当年实现销售收入分别占同期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总额的46.62%、61.24%、41.50%。

  二是符合行业发展的产品战略,在化妆品塑料包装行业的三大领域:软管、吹塑、注塑中,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集中在软管领域,因为这一领域最能体现公司的优势:相较于吹塑和注塑产品,软管小批量、多品种的特点更加明显,最适合公司发挥产品开发周期快、响应速度快的优势。正由于如此的产品战略,确立了公司在软管细分行业的行业引导者地位。

  值得指出的是,作为国内领先厂商的通产丽星已不再仅仅满足于代工角色,而是逐渐趋向于成为提供化妆品包装制品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从行业发展角度来看,为客户提供包括设计在内的“一站式”服务,可以缓解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获得较理想的产品利润,这也成为通产丽星成为行业引导者的又一强劲动能。

  三是客户优势,目前,我国日化产业集群主要是珠江三角洲地区和长江三角洲地区。而公司国内主要的销售网络和配套基地均在长三角与珠三角,充分说明公司快速响应终端客户要求、提供贴身周到服务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这也为公司赢得了国际知名品牌企业的青睐。经过十余年的积累,公司形成了以国际知名化妆品企业为主体的稳定的高端客户群,这些高端客户群的成长也牵引着通产丽星主营业务收入的快速成长,难怪有行业分析师称之为公司与化妆品行业巨人共成长。

  募集资金项目赋予高成长预期

  得益于上述竞争优势,通产丽星在2005~2007年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24.4%,净利润复合增长率28.3%,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但在成长过程中,也遇上了“烦扰”,那就是公司销售增速已经受到了产能不够的严重制约,因此,通过募集资金扩大产能,满足快速增长的需求已成为当务之急。

  公司的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广州丽盈塑料有限公司高档化妆品塑料包装项目、广州丽盈塑料有限公司新建化妆品灌装项目、上海美盈塑料有限公司高档化妆品塑料包装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以及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高档化妆品软管包装技改项目。从这些项目的前景来看,不仅可以缓解公司的产能瓶颈压力,而且公司新增的灌装业务将能够为下游客户提供更好的一体化包装服务,也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点。故行业分析师预计公司2007~2010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5.3%,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0.3%,如此看来,公司仍有高成长的乐观预期。 (来源:秦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