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长春经开:创投概念 获得巨额补偿

  创业板即将诞生,创投概念走势坚挺。今年是创业板年,也是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15周年,在2007年,长春经开区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仅工业一项完成总产值822亿元,同比增长25.1%,成为长春市除一汽之外最大的工业经济增长极。
长春市市长助理、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文华指出,改革和创新给经开区注入了生机和活力,经开区正在积极寻求转型,将从项目建设入手,通过转变招商项目方向,提高项目科技含量,加大项目政策扶持,完成“从生产制造基地向科技创新基地转变”,将加快科技环境建设,建设企业孵化器公共研发平台,开展和组织科技风险投资,为企业的科技项目开发创造载体、打造平台。长春经开区正积极寻求转型,向创投型方向发展,作为长春经开区旗下嫡系上市公司,长春经开(600215)将迎来新的机遇。

  长春经开股改前后取得经开区内多块土地,包括5号地35万平方米、7号地26万平方米,还有占地33万平方米的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长春经开于2008年4月28日公告称,公司解除此前与管委会签署的协议,管委会将原拟交由长春经开投资开发的临港项目3.6平方公里用地调整为长春玉米工业园区的17块建设宗地土地,同时对长春经开进行1.54亿元的补偿。玉米工业园17块建设宗地可建设用地面积为2232100平方米,长春经开在未来八年内分期开发。而按照双方的约定,管委会应于2008年底前向长春经开支付15360万元补偿金,折合0.43元/股,这意味长春经开今年的业绩会大幅增长。长春经开每股净资产值高达6.41元,大部分是土地和房产,升值潜力大,但该股又是深沪A股目前唯一跌穿每股净资产值的个股,弥足“珍贵”。

  长春经开的大股东经开创投公司专门从事创投业务,而长春经开掌握着长春经开区庞大的土地资源,配合长春经开区要开展和组织科技风险投资,向创投型方向发展,长春经开的发展步伐将会加快。长春经开每股净资产值高达6.41元,又是上市公司中“大地主”,今年将获15360万元补偿金,折合0.43元/股,这只目前唯一跌穿每股净资产值的个股底部特征明显,值得重点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