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放

无量反弹暗藏三大风险

机构:北京首放
无量反弹暗藏三大风险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在大盘新股中国建筑将重启IPO的消息下,周一市场却温和收阳,股指向上突破10日均线的压制。市场该跌不跌,尤其是电力、中国石化的强势表现,能否给市场带来进一步走强的转机?

一、短期多空因素的胶着碰撞,尤其是无量状态使大盘向上大幅突破可能性减小,维持3000点至3800点大箱体运行可能性更大。

在上周股指上下欲震乏力之际,中国建筑拟发行不超过120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00亿股,预计筹集资金规模超过400亿元人民币。在当前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的情况下,大盘新股的发行对市场资金面的抽血作用显而易见。这一利空消息显然将对短期市场走势产生较大压力,但是,从周一中国石化上午强势上拉稳定住股指来看,有关方面显然还是进行了护盘安排。市场该跌不跌,显示在成交量持续萎缩的背景下,多空双方均处于观望状态,尤其是在经历过大地震考验之后,多方对利空反应较为麻木,相应市场作空动力不是很强,这是下午大盘能够上攻的重要内在原因。

另外,《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草案)》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该《监管条例》重点规定了融资融券等主要业务的规则和风险控制措施,为部分市场人士揣测融资融券即将推出提供了重要政策依据。这也刺激了少部分券商股的走强,对推动下午股指上冲,激活灾后重建、通信等各类题材热点的活跃,起到重要作用。但是,成交量始终难以有效放大,尤其是热点轮动过快,也导致尾市股指冲高回落。如果短期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或者没有重大利好出台护盘,大盘短期向上大幅突破的可能性降低;在多空胶着拉锯之中,股指维持在3000点至3800点之间大箱体运行的可能性增大。

二、电力股走强原因剖析,中期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

周一电力股居于板块涨幅第一,对推动股指走强起到较大拉动作用。那么,支撑电力股上涨的内在因素到底是什么呢?根据申银万国研究报告认为:电力集团在“跑马圈地”型外延式扩张高峰结束之后,出于自身公司治理、市值考核、股权激励的考虑,有动机把主营的优质资产装入上市公司,运用上市公司平台做大做强已成为未来争夺市场地位的关键。电力企业有能力来做资产注入。在06、07电力产能扩张的高峰期中,新建项目大多由集团来进行,并且这两年新投产机组大多为30万千瓦以上的高盈利机组,大部分机组仍在上市公司之外,这为未来的资产收购提供资源。集团的支持使得资产注入更加明确。国电集团承诺通过资产购并、重组,将集团优良经营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同时也将会促进上市公司制定股权激励计划。华电集团承诺把华电国际定位为核心企业、主要融资窗口、发展电源项目的主要机构和主力发电企业,同时其可分离债的发行,也标志着持续收购集团资产的开始。国开投的发展战略也表明,将通过不断把优质电力资产注入公司来支持公司的持续发展。集团的支持使得企业的资产注入更加明晰。目前及后续融资需求和大股东持股比例决定资产注入的融资及增厚效果。我们认为电力企业依靠资本市场融资,去扩大规模是大势所趋。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以及后续融资的规模,都将是决定最后融资方案和增厚效果的关键因素。资产注入增厚程度决定投资价值。我们认为资产注入是否给股东创造价值,要综合考虑注入资产的盈利能力与上市公司的比较,以及注入资产的估值水平与上市公司的比较。在确定目前价格机制扭曲而未来逐渐缓解情况下的行业估值水平后,我们测试不同电力公司达到合理估值区间所需要的增厚程度,发现国电电力国投电力是容易达到要求的增厚水平。而华电国际由于盈利处于历史性低点,而未来将会是一个比较快速的回升过程,并且其对电价的敏感度也是最高,我们认为其资产注入也将带来一定正面效应。

三、受量能制约,多空拉锯中暗藏三类风险。

周一市场冲高回落,在股指上下两难之际,多空无量拉锯中暗藏三类风险。第一,即将到期权证“末日轮”的下跌风险:由于所剩时间价值极其有限,对

于即将到期的“价外”权证而言,最后价格大幅下跌将不可避免,这就使这类品种蕴藏较大风险。

第二,部分强势股波段大幅上涨后的价值回归风险:比如券商股,一些龙头品种在持续大幅反弹之后,股价面临前期高点,在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的状况下,券商股收益显然将会受到影响,对于这些已经大幅反弹的品种,逢高波段减仓较为稳妥。

第三,热点轮动过快应警惕追高风险:周一电力、券商、通信、灾后重建等板块轮番活跃,但受量能不足制约,下午很多题材性热点上攻持续时间均不是很长,热点轮动过快显示市场局部作多信心并不是很强。这就提醒投资者对于市场缩量过程中,市场热点的持续性值得反复观察,盲目追高存在一定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