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云南大规模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党组织、村委会任职

  新华网昆明6月2日电(记者杨跃萍)云南省决定从今年起用5年时间,选聘约1.3万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实现全省1.3万个行政村每个村级组织有一名高校毕业生的目标。今年,云南省确定选聘200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相关选聘工作目前已启动。


  云南省有关部门日前出台文件规定,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是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可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等职务;是共青团员的,还可安排兼任村团组织书记、副书记等职务。经过一段时间实际工作,被大多数党员和群众认可并符合相关规定的,通过推荐可参加选举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副主任。

  据了解,近年来,云南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高,但尚不能完全适应新农村建设需要。目前,全省12万名村干部中,高中文化以上的不到一半、50岁以上的逾三分之一。同时,农村不少有知识、有文化的青壮年外出务工,部分地方农村干部队伍后继乏人。同时党政干部中“从家门到学校门,再从学校门到机关门”的“三门”干部较多,一些机关干部缺乏基层工作经验。

  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部长辛桂梓说,目前,高校毕业生是云南各地各级党政机关干部的重要来源,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与农民共创业,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形成来自基层和工农一线的党政干部培养链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有序持续推进,云南省规定选聘到村任职工作高校毕业生主要面向年龄30岁以下、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以上学历的应届和往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研究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人口较少民族的高校毕业生以及自愿回原籍的高校毕业生优先选聘。选聘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接受社会监督,好中选优。

  同时,对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人均每年1.5万元的补贴,用于发放工作、生活补贴以及参加养老社会保险,购买医疗、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还给每人发放2000元的一次性安置费。此外,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在报考省内党政机关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可享受一定政策优惠。

  据云南省财政厅介绍,5年内中央及云南省各级财政将筹资6.1亿多元用于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的补贴和一次性安置费。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